分类:默认分类

P2P网贷增资再添一家 和信贷注册资本增至10亿元

2019-05-20 18:12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又一家P2P增资,据企查查信息显示,P2P平台和信贷的运营公司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已增至100000万元。

    此前,网贷业内流传出一份《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有条件备案试点工作方案》在业内流传(下称:《备案试点》)。《备案试点》提出,网贷机构将按照经营范围划分为单一省级区域经营和全国经营两类,而在这份试点方案中则明确要求将网贷机构按照经营范围划分为单一省级区域经营和全国经营,其中要求单一省级区域经营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全国经营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5亿元,同时要求网贷机构于6个月内将注册资本补足。此外,《备案细则》还对风险准备金和风险补偿金的做了明确要求。

    随后,不少网贷平台在为做全国经营性网贷机构做积极准备,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4月中旬至今,已有数十家P2P平台密集增资,这其中包括你我贷、小赢网金、PPmoney网贷、积木盒子、投哪网、桔子理财等规模相对较大的平台。

    据公开资料显示,和信贷平台由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平台上线于2014年3月份,2017年11月份,和信贷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上市。

    网贷天眼研究院负责人李鹏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阶段增资主要作用还是展示股东实力,提前进行部分合规步骤。”他强调,网贷行业的洗牌期还未正式开始,当前还在酝酿阶段。

    和信贷相关负责人表示:“和信贷一直紧密配合监管方相关工作,随着合规检查工作持续深入,对行业和用户来说都是一种积极信号。”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李冰)

上一篇: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业绩后劲不足 “盲目”发展后遗症与合规压力存隐忧

下一篇:马上消费金融获批发行ABS资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