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举办普惠保险典型案例交流会

2024-04-12 19:31

    本报讯 4月12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与北京金融街服务局联合举办“普惠保险典型案例交流会”,总结了普惠保险十年来的发展经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普惠金融司司长郭武平表示,十年来,我国普惠金融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初步形成了涵盖普惠金融基础服务、普惠信贷、普惠保险的综合普惠金融体系。下一步,要高水平把这个体系建好建优,普惠保险体系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推进专业化体制机制建设、丰富普惠保险产品供给、提供优质服务、加强监管政策引领、完善普惠保险统计指标体系等几个方面加强建设。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于华表示,普惠保险是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保险业聚焦小微企业、老年人、新市民等普惠客群,提供了多样化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成效初显。保险业要把普惠保险工作纳入到保险公司战略发展的顶层设计。要进一步丰富产品服务供给,加大创新力度,切实提升服务质效,构建多元化多层次普惠保险产品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交流,以典型案例带动普惠保险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全社会对普惠保险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本次会议发布了20个普惠保险典型案例。保险业协会自去年9月以来面向全行业组织开展了“普惠保险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得到行业积极响应。在235个申报案例中,经过初筛、复评、终审等环节,选出20个重点案例在本次会议上进行发布。(记者/冷翠华)

(编辑 何帆)

上一篇:保险改变种西兰花只能“靠天吃饭”局面

下一篇:固定收益投资信心指数连涨两个季度 险资仍看好二季度长久期利率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