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安保险携手邮储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宣讲活动

2024-04-12 18:40

    本报讯 为助力高校学子提升金融素养,加强金融消费安全防范意识,4月8日至12日,在“普惠金融推进月”期间,华安保险携手中国邮储银行,在内蒙古、福建等地走进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等多所院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向高校学子普及金融常识、个人征信以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内容,并向高校师生介绍“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华安学贷险”“华安助学”小程序等普惠金融成果。   

    华安保险供图

    在活动现场,华安保险派出专业讲师围绕日常金融常识,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贷款,如何还款等国家助学贷款相关知识,还结合各类金融案例,引导学生正确识别与对待“校园贷”,提高在校学生群体的金融诈骗防范能力。围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远离非法校园贷、国家政策性贷款、逾期的影响以及征信的重要性”等核心内容,也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随意出借给他人,不要提前透支自己的信用,要养成理性消费的观念,培养良好的价值观和消费观。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积极参加答疑互动,并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同学们表示,通过听讲座,他们不仅对金融知识、助学贷款、央行征信、不良校园贷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提高了对电信诈骗、洗钱犯罪的辨识能力,对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记者/冷翠华)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从900多万人滑落至不足300万人 保险代理人质效提升能否对冲数量锐减

下一篇:保险改变种西兰花只能“靠天吃饭”局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