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助力乡村振兴 腾讯微保为韶关“一老一少”做好兜底保障

2022-04-29 15:0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4月28日,由广东省韶关市政府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牵头统筹的“腾爱兴村帮镇”乡村振兴项目在广东韶关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韶关市委市政府与腾讯共同发起,首期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帮扶对象,首批试点落地韶关新丰县、仁化县和乳源县。腾讯微保与腾讯公益基金会以及微信支付三方联合,从保险精准保障发力,用互联网思维助力帮扶乡村留守老人和儿童。

    据了解,为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腾讯微保与腾讯集团银发科技实验室、微信支付合作,面向乡村孤寡老人推出“长者意外险”,帮助老人更好抵御意外伤害风险。同时,腾讯微保还面向乡村儿童推出“儿童关爱综合医疗保险”,协助政府完善残障儿童医疗康复和照料两大支持体系的建设。

    在长者保障方面,腾讯微保等三方通过整合腾讯的科技力量,为长者提供AI智能监测,实时守护,用科技及时发现老人摔倒风险,并通知邻居、村医、村互助养老社工、村委及时开展救助;同时,为老年人定制“长者意外险”,“长者意外险”覆盖60-80岁的老年人,保障责任不仅涵盖老年人跌倒、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还包括老年人的住院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住院护工综合服务,给老年人更立体化、多层次的医疗保障和社会福利,纾解乡村养老、看护难题。

    在儿童关爱方面,腾讯微保推出“儿童关爱综合医疗保险”,计划在3年内覆盖韶关在册的3岁-18岁乡村残障儿童,共计5156人,补足目前残障儿童保障不足的部分,协助韶关当地政府巩固残障儿童医疗康复体系的建设工作,健全残障儿童家庭支持体系,完善残障儿童保障体系。值得一提的是,“儿童关爱综合医疗保险”不仅保障儿童,也保障儿童家长。对乡村儿童而言,产品设计充分考虑残障儿童需求,投保条件比较宽松,儿童保障的住院医疗费用也没有免赔限制,只要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住院治疗,产生的费用符合报销要求,即可报销,最高可报1万元,如果罹患保单约定的20种儿童特定疾病,还可一次性获得2万元赔付,缓解就医产生的经济压力。

    对残障儿童家庭中的儿童父母,“儿童关爱综合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全覆盖了父母的意外和疾病。残障儿童家庭的父母若不幸罹患重大疾病,将一次性给付2万元保险金;残障儿童的父母因意外身故或全残,一次性给付10万元保险金,保险金用于残障儿童的生活、教育的支出,保障残障儿童的基本生活、学习需求。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中英人寿去年保费收入突破百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22%

下一篇:一季度A股五大上市险企业绩亮相 太保寿险银保渠道保费增长近90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