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英人寿去年保费收入突破百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22%

2022-04-29 14:1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4月29日发布的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其保费收入突破100亿元,达到107.5亿元,同比增长9%;新单年化保费达到25.62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9.13亿元,同比增长22%;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85%,内含价值同比增长16%。

    业内人士认为,2021年寿险业进入了改革和业务转型深水区,加之疫情影响,保险公司业务扩展明显放缓。在整个保险行业承重前行的形势下,中英人寿业绩亮眼。

    据中英人寿介绍,面对转型期的阵痛,其全面提升业务、产品、投资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做好战略布局,应对市场挑战和行业的转型升级。在渠道经营方面,其以个险为核心进行转型和资源整合,形成了个险、中介、数字营销为重点的渠道布局,全面推进渠道能力提升和品牌建设;在产品开发方面,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推出特色价值产品,加速重点产品迭代,增强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在投研管理方面,夯实投资能力,优化仓位和组合管理,增配长久期利率债,有效拉长资产久期,严控信用风险。

    同时,中英人寿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将创新实践、科技赋能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抓手,提升业务支持的智能化、高效化和线上化。同时,中英人寿还将加速推进康养金融布局,打造专业化、特色化、人文化的康养生态圈,更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健康管理和养老需求。

    年报还显示,截至2021年年末,中英人寿连续22个季度获得银保监会风险综合评级A类评级,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76.77%,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34.98%,偿付能力充足稳定。中英人寿表示,2021年,其不断深化改革,采取积极措施应对行业困局,2022年,将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南,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以客户需求导向为转型出发点,通过打造专业化代理人团队,探索康养金融生态布局,建立“保障+服务”的整合型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的全生命周期的保障服务需求。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瞄准带病群体细分市场 中国人保推肺结节人群专属保险

下一篇:助力乡村振兴 腾讯微保为韶关“一老一少”做好兜底保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