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全方位布局养老产业 大家保险推出“大家的家”养老品牌

2021-12-16 14:0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布局养老市场的机构呈现多元化特点,相关的养老服务也不断升级。从保险机构在养老领域的布局来看,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仅险企开办的养老社区就超过了50个。大家保险将养老作为战略方向,并在12月15日正式推出“大家的家”专业养老品牌,全方位布局养老产业。

    对于老龄化社会商业模式的供给和服务,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一是地方政府负责探索并推动建立专业机构服务向社区、家庭延伸的模式。街道社区负责引进助餐、助洁等方面为老服务的专业机构,社区组织引进相关护理专业机构开展居家老年人照护工作;二是开发老年旅游产品和线路,提升老年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鼓励成年子女与老年父母就近居住或共同生活。

    简言之,养老就是要尊重养老领域“9073”(就是90%左右的老年人都在居家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的老年人入住机构养老)的现实,搭建居家养老、旅居养老和就近养老相结合的养老框架体系,既解决老龄人群生理层面的照护问题,又兼顾老中幼共同的情感诉求,即如何“为亲情加分”。

    大家保险集团董事长何肖锋表示,保险公司通过整合养老资源,将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与保单有机结合,以刚性的养老需求带动相对低频的保险需求,形成新的销售场景和客户群体,既实现了从客户需求出发定制服务方案,也为自己打开了转型发展的广阔空间。大家保险将养老作为战略方向,推出了“大家的家”专业养老品牌,打造“保险保障+养老服务”的业务发展模式,全力搭建多层次的养老产品和服务。

    在保障方面,大家保险推出了医疗、重疾、失能等健康险产品及相关的健康管理服务,降低老年人医疗负担。针对养老金保值增值、永续现金流的需求,该公司推出两全险、年金险类产品。

    在养老服务方面,大家保险已推出城心医养、旅居疗养、居家安养以及海外养老四种不同的产品线。其城心养老社区设在城市中心,目前已经在北京东三环、南二环和西二环布局了3家社区。这些社区紧邻三甲医院,生活氛围浓厚,交通条件优越,让老人能在熟悉的生活圈养老,也便于与子女孙辈共享天伦之乐。同时,大家保险探索的居家养老模式已有进展,在北京外交部街33号院设立社区嵌入式照护中心,就近为需要辅助生活的中高龄老人提供专业护理、医疗协助、健康管理、日间照料等服务。

    何肖锋表示,从商业角度来讲,保险公司推动养老仍然面临很多挑战,因为养老是极度个性化的产业,每个老人对养老有自己的诉求,对养老的每一种服务有自己的感悟和评判。下一步,大家保险将依托养老服务创新保险产品设计,针对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不同需求的客户开发养老服务方案及专属保险产品,通过多层次的产品体系,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养老需求。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乐橙云服完成Pre-A轮融资 丹麓资本领投

下一篇:腾讯微保2021年度理赔服务报告:罹患重疾人群呈年轻化趋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