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微保2021年度理赔服务报告:罹患重疾人群呈年轻化趋势

2021-12-16 20:2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腾讯微保16日公布的2021年度理赔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罹患重疾的人群有年轻化趋势,男性46至50岁、女性41至45岁之间是重疾出险最集中的年龄段。

    世界卫生组织将46-55岁这十年,称为“生命高危期”。这十年期间,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大多数疾病的高发阶段。而现在,这一高危期正在逐渐提前。从微保平台医疗险和重疾险赔付数据来看,恶性肿瘤依然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甲状腺恶性肿瘤、支气管或肺恶性肿瘤、乳房恶性肿瘤位居出险率前三位。而在门诊险理赔中,支气管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月经不规则为高发门诊疾病。当代人工作和生活压力加大,饮食不规律、加班熬夜等成为不少人的常态,长期以来身体就会发出危险信号,即使是门诊小病也应提升警惕。

    车险理赔方面,早高峰和夜晚驾驶车辆事故相对更高发。具体来看,周一和周六更易出险,早10点和晚上12点则是出险最高频的时间段,这与打工人日常的出行规律比较匹配。目前,微保已经上线在线车险理赔服务模块,一方面用户可以实现线上一键车险报案,另一方面还为用户提供理赔手册等内容,让用户更加了解车险理赔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通过微保平台为宠物投保和理赔的宠物主人数明显增加。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养宠人把宠物当成家庭的一分子。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宠物市场规模已达到千亿元。同时,养宠用户平均每年为单只宠物的花费在5561元左右。透过微保理赔服务报告,可以看到宠物医疗花费占宠物总花费的17%-26%,其中宠物猫平均医疗花费高达1423元,而宠物狗的平均医疗花费也约918元。

    《报告》显示,2021年有超过88%的微保用户选择通过微保小程序进行在线理赔,且这一比例在逐步上升。微保线上理赔服务体系,覆盖了用户理赔前、中、后期各个环节。理赔申请前,有清晰指引;理赔申请中,可以依托证识别技术做到智能提效;理赔申请后,可视可溯。

    除此之外,微保还注重提升理赔服务过程中的细节,更好诠释保险的温度。2021年,赵女士的丈夫突患胃部恶性肿瘤。赵女士为照顾家庭身心疲惫,无暇顾及理赔事宜。微保管家了解情况后,全程协助赵女士理赔,主动提醒她提前准备需要补充的材料,及时反馈理赔进度,并进行赔款到账提醒。在管家的协助下,赵女士前后申请了13次理赔,累计33万余元理赔款均及时到账。

(编辑 田冬)

上一篇:全方位布局养老产业 大家保险推出“大家的家”养老品牌

下一篇:布局养老赛道 十多家保险公司已打造50多个养老社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