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首创置业发力文创产业 以文化驱动存量更新

2018-09-27 15:10

    近年来,在各区争创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及城市更新带来的科技文化融合的大背景下,首创集团勇担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任务,提出将文创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和打造的第五大业务板块。

    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指导之下,9月25日,郎园station携手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联合主办了一场2018城市更新中欧国际交流论坛,来自西班牙毕尔巴鄂、英国伦敦大学、荷兰及中国在城市更新、公共文化运营领域的专家,围绕城市文化项目运营、中欧城市更新项目经验、未来城市更新模式、文化如何驱动城市更新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落子存量改造项目

    熟悉朝阳公园的人都知道,那里是北京知名的生态国际文化区,周边使馆林立、文化机构和高端国际化住宅云集。如果说朝阳公园片区是北京在21世纪第一个15年的重要生态国际文化名片,郎园station所在的“将府公园-坝河-亮马河”区域将在21世纪第二个15年、文化北京大发展时代,成为朝阳区另一个生态国际文化区。

    据了解,位于朝阳区半截塔路53号的郎园station,原北京纺织仓库,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曾隶属北京纺织局,曾长期担负北京纺织工业系统原材料计划、分配、供应、仓储,作为计划经济时代为统一供应军需物资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项目占地203亩,具有铁路专用线,完整保留了30座仓库以及2.23公里产权铁路,库内建筑宽敞高大,工业遗产底韵十足。

    由于项目北临坝河、南临亮马河,西侧被将府公园包围,咫尺丽都商圈、798商圈,又占据着燕莎国际商圈和大望京商圈的外溢重叠区域,随着第四使馆区的建设和坝河、亮马河的改造,郎园station将成为五环内城市绿肺中的一颗文化明珠。

    据悉,将府公园四期已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放,预计明年春天五期完工,届时将府公园累计开放总面积达517公顷,是朝阳公园面积近一倍(朝阳公园规划总面积288公顷),仅次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北京市五环内首屈一指的生态能量核。

    据首创郎园负责人赵春燕介绍,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开启全面减量发展进程的今天,第四使馆区的建设,必将是减量增长、文化精品提升发展质量的典范。郎园station在保留北京纺织仓库现有建筑格局基础之上,对园区整体进行艺术提升和业态调整。未来的郎园station不仅有文化艺术中心、剧院、教育营地,还将引入国际文化交流、艺术与创新设计生态、体育文化空间等共享空间,同时打造设计师聚落、共享文化公寓等创新业态。

    文创产业进入爆发元年

    首创置业作为首创集团房地产板块的领军者,文创板块发展的执行者,凭借地产业务的过硬实力、文创园区等各类项目的多元运营经验与行业资源的积淀,为文创产业提供了空间载体与发展思路。

    今年以来,郎园Vintage、郎园Park、郎园Station三园齐开,也标志着首创置业文创产业正式进入爆发元年。

    现在来看,对于文创产业的布局与发展,首创置业早已有清晰的发展路径。

    2017年,为了重点挖掘老工业厂房等存量物业和集体产业用地等增量空间,实现文创、文旅、文体、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领域的全面布局,首创置业成立了文创与产业发展事业部。

    在具体项目的拓展上,截至目前,首创置业储备的文创园区项目已达到了19个,接下来,首创置业计划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用五年时间,通过逐步深入园区运营、产业投资、内容生产的业务核心,打造出行业第一的文创园区。

    在首创置业看来,旧厂房等存量物业,通过改造,将不仅带来文化上的升级和生机,还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既有文艺范,又有历史感,同时还透着时尚亮点的都市商业及社交生活中心。

    2018年,首创置业通过传承运河文化、涉足非遗等诸多举措形成文创产业领域的跨越式发展。未来,首创置业还将继续着眼文创产业发展,以郎园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为代表,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努力满足公众日益提高文化品位和日渐细分的文化需求。

上一篇:多地楼市下行告别金九 北京限竞房签约入市比仅17%

下一篇:22家房企发布年报预告 逾六成净利增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