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亿利资产重组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大生态板块将实现整体上市

2019-12-28 12:00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亿利洁能(600277)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资产重组亿利生态的相关议案。此举意味着亿利集团实现大生态板块整体上市,进入到实质性推进阶段,但也引发市场人士对于亿利洁能与亿利集团之间关联交易的关注。

    根据亿利洁能公告,亿利洁能以现金支付+发行股票的方式,共向亿利集团实施了7次资产收购,交易金额逾80亿元。

    从经营业绩看,近四年间,亿利洁能年营业总收入从80.6亿元,提升至173.71亿元;每股收益从0.06元提升至0.28元,增幅达456%。其中,2017年,扣非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606.7%;2018年,经营现金流净额36.19亿元,同比增长40%。均为历史最好业绩。2019年公司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6.88亿元,同比增长57.71%,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同比增长56.25%。

    不难发现,亿利洁能通过装入资产,盈利水平实现了逐年提高是不争的事实。同时,新进资产还快速形成良好的现金流,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实施产业并购,加快打造生态产业服务领军企业夯实了根基。

    数据显示,除了收购资产,亿利洁能还有5次以现金交易的方式向亿利集团出售资产,涉及交易金额达18.09亿元。这部分资产包括上市初期整合的建材、医药资产等。

    亿利洁能有关人士表示,从资产本身看,一是这些资产不符合公司聚焦洁能环保产业发展的要求;二是所出售资产均是低效、低值、沉默资产。从交易结果看,亿利洁能不仅拿回了18亿现金,获得了充足的现金流。同时,标的公司相应债权,也通过转给亿利集团而提前变现,为此,亿利洁能收回10.2亿元现金。两项合计,通过出售资产,亿利洁能从大股东亿利集团拿回了近30亿元现金。

    通过一系列的资产“腾挪”,亿利洁能逐步形成了以循环经济、清洁能源产业为主的增长态势从公司经营收入的角度看,亿利生态与亿利洁能合并报表后,生态业务收入占比将近40%,同时新增了生态环境修复带来的EPC、PPP等工程和技术服务收入,修复土地增值变现或重估入股收入,导入并运营洁能环保、文化旅游康养等多种绿色产业的运营收入和分红、股权收益以及资本性收益。

    业内认为,随着亿利生态资产置入,亿利洁能将完成“以生态修复为平台,绿色产业导入运营为插头”的生态产业服务商模式转型升级。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凯撒旅业食品配餐板块的二次转型:打造线上线下点餐供应链平台

下一篇:企业家热议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 科技力和产品力成关键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