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瞄准互联生态入口 董明珠欲携独立手机品牌大松引入鸿蒙

2021-11-06 10:51

    本报记者 贾丽

    备受市场热议的“格力造”手机又来了。11月5日,格力电器宣布旗下手机TOSOTG7于2021年11月05日正式上市。目前,这款新机已在格力董明珠店上架,定位中高端。

    资料显示,目前格力在手机领域拥有近430项相关专利,其中外观设计273项,实用新型44项。

    而此次,格力也有意打造有自主研发能力的独立手机品牌,并直指智能家居生态。格力方面表示,TOSOTG7是大松手机作为新的独立手机品牌走向市场的第一步。其高层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排除格力旗下手机未来会引入鸿蒙系统。

    瞄准智能家居生态入口

    或引入鸿蒙

    据了解,新款手机配备有骁龙870芯片和30W快充,其中8+128GB版本售价2959元,8+256GB版本售价3099元,目前已在格力董明珠店开售。据悉,这也是知名数码博主王自如入职以来,格力发布的第一款手机。

    “从配置上来看,格力的新款手机较前几代更具市场化,与主流手机相比配置可以达到中端水平,并且主打智能化、互联化,可以看到此款手机并没有慢于市场的节奏,甚至在外观上还有所创新。格力始终没有放弃手机,更多的是出于对智能家居生态的考量。”工信部高质量发展高层次咨询专家项立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手机成为家电家居连接的入口,也是众多制造企业、互联网巨头等抢占的重要阵地。如何才能实现家居与手机的一体化协作,一键掌控生活场景模式,成了家电行业与数码行业结合的破局所在。

    格力电器方面表示,作为智能家居生态的战略级入口产品,TOSOTG7承担着满足消费者需求和成为格力生态家居互通互联终端的使命。比之市场上特色各异的手机产品,TOSOTG7更专注于功能的优化。

    据公司透露,此次G7手机也主打互联。通过HALOOS用户可对家庭内的HIVE互联互通生态系统进行控制,采用分布式技术,实现智能手机为核心终端和核心中控的1+N统领方式。

    “目前G7手机可以实现格力产品的联通,未来不排除也将引入鸿蒙系统。”格力电器内部高层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此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也在多个场合表示,“今后将(在格力产品上)引进鸿蒙操作系统,打造家电智能化生态平台。”其更称,不止是家电产品,包括格力手机,也有可能用上鸿蒙系统。而格力电器方面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已与华为就“鸿蒙系统在格力产品上的落地”进行了对接。

    酝酿独立手机品牌

    “手机梦”如何延续?

    格力手机自“出生”之日,就备受争议。早在6年前,董明珠突然宣布进军智能手机领域后,格力就开始对外售卖手机,彼时其系列手机还是以“格力牌”面世,不过市场留给格力的空间并不大。

    去年,格力将手机产品正式并入大松品牌。TOSOT大松是格力电器旗下的专营品牌之一,主营生活电器,目前产品包含电风扇、电暖器、净水机、电饭煲等小家电和厨房电器,后增加手机品类的研发和经营。格力手机也全面更名为“大松”。

    如今,格力将手机产品重新升级上市,卷土重来。据了解,大松G7是格力G5手机的延续。此前格力手机已经经历了一代、二代,此次以TOSOTG7换代升级重新面世。

    格力方面表示,TOSOTG7是大松手机作为市场新的独立手机品牌走向市场的第一步。在手机市场中,大松手机是新人,不过,也将以实力入场,拥有自主研发能力。

    “从格力此次的动作来看,不仅要让手机产品卷土重来,更是要打造自主手机品牌,董明珠再续‘手机梦’。格力手机要想真正打开市场,必然要去对其他厂商贴身肉搏,这需要有更强的竞争能力。目前格力大量的智能家电、智能装备等,都需要一个稳定的有着互联能力的系统和生态支持,而对于这个互联生态的核心入口——手机,格力无论如何是要拿下的。”中钢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胡麒牧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

(编辑 崔漫 乔川川)

上一篇:低碳、智能成进博会关键词 中国巨头“出海”并购酝酿扩张

下一篇:家电企业在新能源领域动作频频 并购、分拆谋求新发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