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618狂欢节变维权日? 乐视怒对强行降价:将对部分订单限制发货

2017-06-18 20:44

    6.18降至,电商巨头之间已战火四起。

    每年以京东、天猫为代表的电商都会围绕打假、低价展开一轮唇枪舌战,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京东实名举报天猫胁迫商家“二选一”,让这场大战空前白热化,也使得618变身“维权日”。

    今年这场战争的导火索源自此前业内爆出天猫逼商家“二选一”。对此,阿里方面连续做出三次官方回应,用京东“双十一”碰瓷、市场问题让市场解决、“鸡举报鸭,说鸭垄断了湖面”等调侃方式回应了这次的事件。

    此后,京东再对阿里的回应提出质疑,直指阿里的表态在回避核心问题。这一来一往,阿里和京东之间的战火已再度升级。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在这唇枪舌战之间,商家也表示“很受伤”。

    6月18日,乐视超级电视关于第三方电商平台强行降价的声明称,618期间,乐视超级电视在降价优惠的基础上,遭两大电商平台强行降价,严重扰乱超级电视的价格体系,618沦为黄牛节。“为保障用户利益和保障企业的长久发展,我们对部分疑似黄牛订单进行限制发货或取消订单。”

    乐视方面表示,“两大第三方电商平台,在我们的优惠力度上,仍强行通过优惠券、满额返现等方式进行价格补贴,并且这些补贴多数成本仍强迫我们买单,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承受能力。当下的价格不仅远远击穿了我们的成本,也导致此次电商节可能成为众多黄牛的提货节,大量产品由线上串货至线下,严重扰乱超级电视的价格体系。”

    乐视方面称,“为保障用户利益和保障企业的长久发展,我们正积极与两大电商平台沟通,对于部分疑似黄牛订单进行限制发货或取消订单。我们看到,一些企业面对成本压力,甚至采用低配,低质的产品参加电商节,损害用户利益。电商平台强行降价,已经引发恶性竞争。”

    对此,乐视网市场传播营销高级副总裁、乐视致新CMO任冠军表示:“乐视超级电视坚持生态补贴,坚持成本定价,并且为618已经拿出最大的补贴力度。不想再被刀架在脖子上杀价。我们坚持高配,坚持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坚持以最短的销售链条直达用户,电商节不能成为黄牛渔利的黄牛节。一个电商节,企业连定价权都被剥夺,这是商大欺厂,也是店大欺客。多数企业沉默了,一些企业低质低配降成本杀价格,但这些都不是超级电视的选择。这种病态的商业环境,必须改变。”

上一篇:新规落地半月“花式减持”遭堵 部分公司高管仍减持引争议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