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怡康:十一彩电线上销量TOP20榜单乐视独揽7款

2016-10-12 13:25

    

    10月11日,权威市研机构中怡康发布《2016年十一彩电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十一前后(9月5日至10月2日),彩电线上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28.4%,零售额同比增长18.8,线下零售量同比大幅下滑14%,零售额同比下跌21.8%。

    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首先,用户购物习惯已经彻底改变,十一黄金周节日效应消失,促销已经提前至9月份。

    919是互联网企业乐视一年一度的乐迷促销季,为截留乐迷节,今年第37周(9月5日至11日)开始,暴风TV、KKTV、微鲸、PPTV等互联网企业先后展开大型促销活动,而第38周,乐视919乐迷节也如约启动,提前预支了十一黄金周的市场。

    第二,线上市场,马太效应更加明显,乐视一家独大,互联网企业增速迅猛。

    型号销量TOP10中,乐视占据四款,分别位列第一、第二、第四和第六位;传统企业中只有创维的一款型号进入前十,排名第9;传统巨头海信未能进入销量前十。

    型号销量TOP20榜单中,乐视独揽7款型号,其他品牌分揽1至2款。

    第三,线下市场,国产品牌优势依旧十分明显。十一国产品牌依旧保持了其市场地位,但除了海尔有小幅增长外,其他品牌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同时,外资3S品牌三星、索尼、夏普以及LG均有大幅下滑。

    第四,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大尺寸产品销量大增,但55吋以上产品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此外,差异化产品渗透率明显增加。

    4K电视渗透率已经高达95.3%,HDR产品达到43%,曲面电视渗透率为20%,超薄电视8.2%。

上一篇:三星主动召回中国全部Note7 部分卖场负责人表示已接到下架通知

下一篇:长虹再牵手华为布局智慧城市 强强联手拓版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