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长虹再牵手华为布局智慧城市 强强联手拓版图

2016-10-12 18:35

    10月12日,长虹与华为在中国科技城绵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内就“智慧城市”领域深入合作,联合制定项目整体解决方案,以推动“智慧城市”业务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据悉,双方还将共享“智慧城市”领域内的优势资源、人才、渠道等。“近几年,长虹和华为在‘智慧城市’领域动作频频,强强联手有助于整合优质资源,推动‘智慧城市’产业快速发展。”业内观察人士指出。

图片1_副本.png

    持续磨砺,推动“智慧城市”产业发展

    “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等智慧化的新理念、新模式。为了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快速落地,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建立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据了解,全国未来10年智慧城市建设总投资有望超过万亿,“智慧城市”项目投资与建设已经成为政企联合发展的风口。

    据了解,长虹早在2013年就提出“新三坐标”智能战略,沿着“协同化”的方向,将各个终端进行智能协同,形成智能服务系统解决方案,大力发展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业务,从而打破家电产业“边界”。

    近年来,长虹智能战略持续推进落实,成功上市CHiQ系列产品并迭代升级,各智能终端、服务业务等产生大量消费行为数据,今年3月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整合、开发内外部资源,搭建全球首个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依托UP平台,长虹正在成为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商和智慧城市中新兴产业的开拓者,逐渐从单一的产品运营向用户及数据运营转型,大力打造数据制造业。2015年,长虹被住建部、科技部授予四川省唯一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企业。

    今年上半年,长虹再次成功中标多个智慧城市项目。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长虹以智慧教育为突破口,快速发展至行业前三、西部第一的前端行列当中。在智慧城市项目推进上,长虹兼承着“一中心、三平台、N应用”展开智慧城市建设,依托于公司产融实力和项目总包运作能力,已在湘西、拉萨、凉山等地落实“智慧城市”建设。

    目前,长虹在“智慧城市”业务领域,已形成围绕着社区、家庭、政务、公安、城管、交通、教育、医疗等多领域的广泛布局。

    深度协同,共建“智慧城市”发展新格局

    近些年,国内市场对智慧城市呼声很高,但推进并不太理想。观察人士指出,智慧城市是立体工程,对软件、硬件以及配套业务等要求较高,单靠某一个企业难以快速推进,需要企业间整合资源、深度协同。

    长虹、华为分别处在各自领域居行业前列,积累了“智慧城市”建设经验,通过联手共谋“智慧城市”建设,对双方而言,是加速项目拓展的有效途径之一。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讯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依托于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企业业务领域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为全球政府及公共事业、能源、金融、交通、电力等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全面且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近年来,华为参与了《中国智慧城市标准体系》和《中国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的编写工作,并承接了多项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制定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长虹、华为在“智慧城市”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伴随智慧城市项目的合作与深入发展,战略合作效应或将进一步被打开,比如带动家电等关联产业发展等。

上一篇:中怡康:十一彩电线上销量TOP20榜单乐视独揽7款

下一篇:四季度伊始家电销售开出冷热两朵花 一线城市门店冷清 三、四线市场异常火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