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9-10-27 17:15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0月27日,北京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在“2019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期间揭牌成立。该研究院以“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为使命,专注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趋势研究和专业人才培训教育。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通州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刘贵明,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与发起方代表共同为北京市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揭牌。

    霍学文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金融功能建设要加大开放力度,引进国际先进专业经验。支持建立北京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是落实这一策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发挥首都金融资源聚集、产业聚集优势,积极丰富财富管理领域市场主体,引进国际先进的财富管理实践和专业经验”。

    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赵磊在10月26日的论坛开幕致辞中同样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财富管理发展的金融氛围和集聚效应已经显现,高效连接监管与机构、客户与产品、数据与研究、学术与企业的现代金融全产业链条正在加速形成。其中,北京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搭建了金融跨界交流平台、培训平台。

    不同于我国香港和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定位,北京是中国最大的金融资产和财富人群的聚集地,有发展成为国际财富管理新中心的巨大优势和基础。涛石公司董事长、瑞士信贷集团全球董事李山认为,海外财富管理领域经验对当下的北京颇具借鉴价值和意义。

    “比如瑞士是世界财富管理中心,拥有世界最顶尖的财富管理机构和大批私人银行家,在财富管理领域传承悠远、积累深厚。”他说,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将通过全球调研、跨境交流、国际资源引进等方式,用国际行业发展经验,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国际财富管理功能。

    瑞信研究院(CreditSuisseResearchInstitute)最近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拥有的家庭财富总值、超高净值人数均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其中,2000年至今,中国家庭财富总值从3.7万亿美元增长至63.8万亿美元,增长接近17倍。

    与之相随的是普遍而强烈的财富管理需求。同时,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加大开放力度。

    “事实上,需求和供给还存在着巨大鸿沟,”《财经》杂志主编、《巴伦》中国项目执行负责人何刚表示,由于财富积累速度过快,财富持有者对资产配置尚未形成清晰认知。而在中国,经验丰富的财富管理专业人才有限,增速不足。

    北京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由涛石公司、富华国际集团、《巴伦》中国、瑞中世界丝路促进会四方合资发起成立。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八条”发布:对新迁入主板上市公司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下一篇:专家: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有可能营造全新的财富管理平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