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八条”发布:对新迁入主板上市公司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2019-10-27 17:09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0月27日,记者从2019全球财富管理论坛获悉,北京市通州区正大力发展财富管理等新兴金融服务功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财富管理中心,完善财富管理行业的全产业链。

    在建设过程中,城市副中心集中了各类优惠政策、优质资源,并成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各类试点政策的先导区。在去年底,通州区推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简称“通八条”)。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研和论证,于近日正式发布“通八条”实施细则,将成为通州区吸引重点企业的重要政策措施。

    据介绍,“通八条”实施细则包含“前奖励+后补贴+企业服务”三大类政策文件,在企业入驻前期、后期均有相应的奖励,帮助企业发展。

    “前奖励”指《通州区重点企业落户奖励实施办法》,吸引企业高效落户;“后补贴”指《通州区重点企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实施办法》,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企业服务”指《通州区重点企业高管及专业人士服务实施办法》,助力企业汇聚兴业之才。

    具体看,对于2019年1月1日之后在通州注册的企业,最高可按年度区域综合贡献1000万元以上部分的70%给予扶持;对2019年之前已注册企业,最高可按年度区域综合贡献高出2016至2018年区域综合贡献均值部分的70%给予扶持。企业的主营业务符合通州区产业发展方向、综合贡献越高,享受的扶持比例越高。

    对于新落户的优质企业,《通州区重点企业落户奖励实施办法》中明确了入驻奖励和用房补贴,属于前奖励政策,企业注册落地即给予奖励,加速企业落地生根。

    聚焦“优质企业以及通州区急需的短板企业”,对包括金融机构、总部企业、专业服务业企业、独角兽、上市公司、国高新企业等在内的优秀企业给予相应的奖励。

    其中,对新设立的持牌金融机构,最高奖励5000万元;对总部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新迁入的主板上市公司,一次性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对独角兽企业,一次性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对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战略咨询机构等专业服务型企业,一次性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奖励。此外,对其他符合副中心产业发展方向的高质量迁入企业,也将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

    企业可以选择与自身类型相匹配的奖励种类进行申报。在申请通州区奖励政策的同时,企业还可以同步申请北京市的奖励政策,将实现市区两级奖励额度的叠加。

    企业落户通州以后,通州区还将持续七年为重点企业提供专项扶持资金奖励,包括企业经营用房补贴、上市(挂牌)补贴、研发投入补贴、贷款贴息补贴、基础设施建设补贴、高管及专业人士奖励、经营性补贴等。

    企业可根据自身发展量身定制用于空间改造、企业融资、科技研发、高管奖励、转型升级等多种扶持资金组合。同时,通州区还将专门成立“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的政策通道。

    同时,通州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向全球发布副中心的机会清单,包括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广应用和试点示范,政企合力,共促副中心成为各类优质资源云集、备受青睐的创业高地和投资热土。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殷勇:支持优质外资机构在京从事私募基金业务

下一篇:北京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揭牌成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