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迎接四月开门红

2024-03-31 11:38

 

   周五是三月的收官之战,月线收了根“艰难”的小阳线,,这根阳线来的太不容易了.自上涨周四调整以来,本周大盘又连续杀跌了3个交易日,周三尾盘更是出现恐慌抛售,就在市场情绪再次跌入冰点之时,周四大盘探底回升,周五高开高走,强行站上3030阻力位上,市场做多情绪开始增强。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30.51点,报收3041.17点,深指涨57.93点,报收9400.85点,创业板涨11.30点,报收1818.20点。
    观察周五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大幅萎缩,两市成交8586亿,量能萎缩主要是北上资金休市的原因。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黄金为代表的资源股领涨市场,莱坤通灵、济南高新、赤峰黄金、北方铜业、老凤祥、山东黄金等相关股纷纷大涨。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主要是俄罗斯、印度、中东、东南亚和拉美地区发展中国家购金量持续增加。汽车拆解股强势表现,启迪环境、华宏科技、怡球资源等纷纷冲板。小米汽车概念股早盘集体高开,随着分歧加大,大多数冲高回落,海泰科、中机认检,凯众股份封死涨停。另外,石油、船舶、6G、可燃冰、旅游、核污染防治、水产品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AI方向、Sora、传媒继续调整,CXO概念、房地产等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说,两市个股涨多跌少,3800多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1.01%,深指涨0.62%,创业板涨0.63%。没有北上资金的一天,内资唱着独角戏,表现还算可以。面对当前弱势的行情, 先正达650亿IPO被终止上市,避免了一场巨型IPO对市场情绪的冲击 。下周就进入4月行情了,从历史上大盘表现看,4月是比较难赚钱的。不过,经过连续5个交易日的杀跌后,市场浮筹基本消化差不多了,个人强烈感觉,今年这个4月可能跟历史的表现有所不同,大概率会有一波上涨行情。AI方向短期调整接近尾声,下周又是不错的短线机会,消费电子也要重点关注,主要看hwP70、小米汽车的发酵预期。对于下周的市场研判,一句话表达,迎接四月开门红。

 

上一篇:3月收官如何演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