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TA[ 笑傲点金 ]]> http://blog.zqrb.cn/u108364 2008-12-01 zh-cn http://blog.zqrb.cn/u108364 千呼万唤始出来 http://blog.zqrb.cn/blog/108364-2111173.html 2024-04-26 23:22:00  

千呼万唤使出来,这几天一直给大家提气,今日大盘终于发力。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大盘最高摸至3092.43点,随后回落。还好,2点后企稳回升,尾盘翘尾,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量子科技、证券、金融科技、多元金融、Sora概念、CPO概念、信息安全、光通信、信创、算力、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PEEK材料、煤炭、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5.74点,报收3088.64点,深指涨199.43点,报收6463.91点,创业板涨59.01点,报收1823.7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两市成交10864亿,重新回到万亿水平上。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TMT概念领涨市场,其中细分板块量子科技板块表现最强,神州信息、浩丰科技、科大国创、吉大正元、格尔软件、国盾量子等板块个股轮番大涨。算力、AI芯片、CPO信创、大数据、软件、互联网等细分板块都纷纷走强。证券股今日掀起涨停潮,锦龙股份、国盛金控、太平洋、首创证券、浙商证券、中国银河、方正证券、中金公司等纷纷冲板。另外,数字货币、鸿蒙、知识产权、房地产、芯片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银行、煤炭、交通设施、管网、电信运营等少数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普涨态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800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快速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1.17%,深指涨2.15%,创业板涨3.34%。今日盘口明显有增量资金开始入场,北上资金今日大幅流入,全天净买入224.49亿元,创出了陆港通以来的最高水平。港股不知不觉连涨六个交易日,上涨了1600多点,基本是外资抢盘带动的。今日牛市旗手券商也已经先行,新的一轮上涨行情开始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五一长假前只剩下2个交易日,下周将挑战3100点,一旦站稳,五一节后大盘将挑战3200点左右的压力。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我只想说一句话,抛开恐慌,大胆低吸,迎接五一反弹行情。这几天重点关注AI方向的科技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好好把握吧!最后祝大家下周操作愉快,收益多多!

 

    千呼万唤使出来,这几天一直给大家提气,今日大盘终于发力。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大盘最高摸至3092.43点,随后回落。还好,2点后企稳回升,尾盘翘尾,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量子科技、证券、金融科技、多元金融、Sora概念、CPO概念、信息安全、光通信、信创、算力、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PEEK材料、煤炭、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5.74点,报收3088.64点,深指涨199.43点,报收6463.91点,创业板涨59.01点,报收1823.7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两市成交10864亿,重新回到万亿水平上。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TMT概念领涨市场,其中细分板块量子科技板块表现最强,神州信息、浩丰科技、科大国创、吉大正元、格尔软件、国盾量子等板块个股轮番大涨。算力、AI芯片、CPO信创、大数据、软件、互联网等细分板块都纷纷走强。证券股今日掀起涨停潮,锦龙股份、国盛金控、太平洋、首创证券、浙商证券、中国银河、方正证券、中金公司等纷纷冲板。另外,数字货币、鸿蒙、知识产权、房地产、芯片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银行、煤炭、交通设施、管网、电信运营等少数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普涨态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800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快速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1.17%,深指涨2.15%,创业板涨3.34%。今日盘口明显有增量资金开始入场,北上资金今日大幅流入,全天净买入224.49亿元,创出了陆港通以来的最高水平。港股不知不觉连涨六个交易日,上涨了1600多点,基本是外资抢盘带动的。今日牛市旗手券商也已经先行,新的一轮上涨行情开始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五一长假前只剩下2个交易日,下周将挑战3100点,一旦站稳,五一节后大盘将挑战3200点左右的压力。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我只想说一句话,抛开恐慌,大胆低吸,迎接五一反弹行情。这几天重点关注AI方向的科技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好好把握吧!最后祝大家下周操作愉快,收益多多!


]]>
再熬一熬就会柳暗花明 http://blog.zqrb.cn/blog/108364-2111166.html 2024-04-25 20:13:00   今日大盘继续折腾,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最低探至3034.65点企稳,开始震荡上行,最高摸至3060.26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2点后企稳回升,尾盘翘尾。PEEK材料、分散染料、钛金属、虫害防治、磷概念、减肥药、PVDF概念、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信息化、航空、Sora概念、知识付费、传媒娱乐、数据确权、卫星导航、短剧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8.08点,报收3052.90点,深指涨13.35点,报收9264.48点,创业板跌0.68点,报收1764.7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两市成交7743亿。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PEEK材料领涨市场,双一科技、崇德科技、凯盛新材等大涨。分散染料集体走强,世龙实业、亚邦股份、建新股份等大涨。钛金属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金浦钛业、安纳达、惠云钛业、鲁北化工等冲板。另外,PVDF概念、减肥药、仿制药、化肥概念、化工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昨晚英伟达大跌,AI方向集体低迷,Sora概念、传媒娱乐、工业软件、算力、人形机器人人、短剧游戏等细分板块纷纷调整,航空、大飞机、国防军工、船舶等板块也加入到调整的行列。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2900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27%,深指涨0.14%,创业板跌0.04%,沪指全天振幅幅度仅26个点,节日情绪浓郁。北上资金今日小幅流入,全天净买入3.49亿。距离年报季报披露还剩下最后3个交易日,绩差股的暴雷是不是还会对大盘有一定的冲击,但是影响不会大,大多数都已经提前消化掉了。5-6月将是业绩空窗期,对于投资者来说,再熬三个交易日, 5月大盘大概率会企稳回升,向上突破,先摸3150-3200点左右的压力位。此时千万不要焦虑,再多点耐心,静等花开!

 

]]>
做多情绪开始回暖 http://blog.zqrb.cn/blog/108364-2111113.html 2024-04-24 23:14:00  

     今日大盘企稳回升,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2点后遭遇空头的反扑,有惊无险,多头顶住了抛压,尾盘翘尾,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铜缆高速链接、飞行汽车、低空经济、通信设备、微盘股、光通信、工程咨询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锂矿、风沙治理、银行、酒店餐饮、房地产、草甘膦、猪肉、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2.84点,报收3044.82点,深指涨67.99点,报收9251.13点,创业板涨12.25点,报收1765.4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交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7953亿,放大了200亿。 从两市的涨跌幅看,飞行汽车、低空经济继续强势表现,万安科技、光洋股份、万丰奥威、山河智能、商洛电子等相关股掀起涨停潮。铜缆高速链接集体骚动,沃尔核材、吴通控股、胜蓝股份、兆龙互连、奥飞数据等相关股纷纷大涨。受隔夜英伟达继续大涨的刺激,CPO、算力、光通信、信创等AI细分板块纷纷表现。另外,毫米波概念、超导概念、无人机、5G概念、微盘股等板块个股表现也可圈可点。煤炭、锂矿、风沙治理、银行、酒店餐饮、房地产、草甘膦、农林牧渔等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4194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有所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0.76%,深指涨0.74%,创业板涨0.70%,北上资金今日大幅流入,全天净买入46.06亿。今日是ETF股权交割日的魔咒日,历史上这天大多数是大跌的,今天打破魔咒,走出了不一样的走势,提振了市场的做多情绪。4月只剩下4个交易日了,随着季报年报的密集发布,小票季报暴雷的风险也逐步落地,对业绩利空,市场也已经提前2周进行调整消化,这两天不少资金开始低吸科技成长股,题材活跃度明显增强。之前是港股影响A股,近期港股四个交易大涨了2353点。在昨日的文章中对港股的表述就是至暗时刻已经过去,相信这股风很快会传导到A股,所以昨日对A股的表述就是至暗时刻即将过去。往年看,每年的4月27号左右见底的概率很大,历史不会简单的重演,但总有惊人的相似,期待4月底有奇迹出现。

 

]]>
反弹随时会开启 http://blog.zqrb.cn/blog/108364-2111107.html 2024-04-23 22:20:00  

  今日大盘继续折腾,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低走,最低探至3021.54点企稳,开始窄幅震荡。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中间多头几乎没有反击。教育、工程咨询服务、Sora概念、微盘股、分散染料、Web3概念、数据要素、地下管网、软件服务、ChatGPT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中字头、钢铁、石油、运输服务、超导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2.62点,报收3021.98点,深指跌56点,报收9183.14点,创业板涨2.70点,报收1753.1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成交7753亿,量能萎缩了467亿。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微盘股出现企稳,领涨市场,亚太科技、奥维通信、中设股份、彩虹集团、开元教育、天地数码、建研设计等纷纷冲板。人形机器人午后集体异动,丰立智能冲板。低空经济今日开始修复,万安科技、天禾股份、蓝海华腾、光智科技、广哈通信、四创电子、中恒设计纷纷冲板。Sora概念、日用化工、地下管网、数字货币、职业教育、ChatGPT概念、跨境支付、多模态AI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跌幅榜上基本都是这几天的强势股,煤炭、船舶、稀缺资源、黄金概念、酒店餐饮、中字头、磷概念等纷纷调整。总体来说,今日个股虽然涨多跌少,两市3296家个股上涨,赚钱效应有所回暖,但是个股的亏钱效应依然不小。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74%,深指跌0.61%,创业板涨0.15%,北上资金今日继续流出,全天净卖出29.97亿。随着年报和一季度报接近尾声,做空动能也开始衰竭,今日市场成交量又创出2个半月以来的地量,地量出地价,这里只要稍微给点阳光,报复性反弹随时会开启。目前市场处于一个3000-3100点的箱体运行态势,由于场内资金有限,权重股和题材股跷跷板效应明显。这几天港股的表现比较坚挺,不管外围怎么低迷,港股整体表现还是平稳的,可以说,港股的至暗时刻基本暂时告一段落了。明天是ETF期权交割日,个人强烈感觉,只要挺过了明天,大盘大概率就会开始向上走反弹行情了,一起期待吧

 

]]>
再熬一熬就雨过天晴了 http://blog.zqrb.cn/blog/108364-2111072.html 2024-04-22 21:37:00  

  受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拉起,指数一度翻红,由于跟风盘不足,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中间多头几乎没有反抗,基本以全天次低点收盘。鸡肉,猪肉、酿酒、旅游、船舶、航空、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煤炭、可燃冰、黄金、镍金属、草甘膦、航运概念、运输设备、航运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0.66点,报收3044.60点,深指跌40.32点,报收9239.14点,创业板跌5.54点,报收1750.46。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成交8221亿。从两市涨跌幅榜看,农林牧渔、旅游、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概念股领涨市场,湘佳股份、邦基科技、张家界、泉阳泉、百润股份、金徽酒等相关股冲板。另外,创新药、卫星导航、国防军工等板块个股也有所表现,美中不足的就是合力不足。受英伟达大跌的影响,今日AI方向集体沦陷,ALGC、算力、计算机等细分板块大幅低开,随后纷纷反抽,信心略显不足。 周五强劲表现的石油、煤炭、可燃冰、黄金等避险板块集体大跌。低空经济龙头万丰奥威警示函后,早上一字跌停,低空概念股纷纷跟跌。汽车拆解、炭纤维、化肥、镍金属、航运概念等板块个股纷纷休整。总体来说,今日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两市个股涨少跌多,3319家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跌0.67%,深指跌0.43%,创业板跌0.32%。当前沪指受中字头、蓝筹股的护盘效应,指数明显有点失真。创业板可以反映出当下市场的真实态势,情绪较为割裂。北上资金今日小幅流入,全天净买入13.89亿。本周是5月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下周只有两个交易日就开始放假了,由于缺乏赚钱效应,不少大资金都选择提前休息了,交易难度有所增强。随着年报季报的密集发布,个股的结构性分化越发明显,高成长、低估值被错杀的品种开始逆势稳步回升,绩差股、亏损股纷纷被抛到跌停上。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有六个交易日就可以躲过这糟心的雷区了,5月上旬大盘大概率会有一个冲3150-3200点的动作。近期可以控制一下仓位,超短线参与,静等诱多行情出现,这个动作已经倒计时了,好好把握吧!

 

]]>
下周先抑后扬的概率大 http://blog.zqrb.cn/blog/108364-2111031.html 2024-04-21 19:41:00  

  周五是传说中的“419魔咒”日,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反抽拉红,最高摸至3080.32点。由于跟风盘不足,冲高回落,并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2点后大盘企稳回升,震荡上行,尾盘翘尾,跌幅收窄。可燃冰、石油、采掘行业、工程咨询服务、磷概念、化肥、种业、低空经济、航运概念、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BC电池、半导体、芯片、AI手机PC、CPO、文教休闲、英伟达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8.96点,报收3065.26点,深指跌97.35点,报收9279.46点,创业板跌31.49点,报收1756点。
     观察周五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成交8603亿。受以色列反击伊朗的消息刺激,石油、可燃冰、页岩气等能源股集体骚动,领涨市场,准油股份、惠博普、通源石油、潜能恒信、神开股份等相关股轮番冲板。航空板块强势表现,爱乐达、安达维尔、航天彩虹、立航科技等纷纷大涨。低空经济概念股继续轮番表现,龙头中信海直四连板,宗申动力、万安科技、深城交、傲蕾规划、立航科技等纷纷助攻大涨。磷概念、草甘膦板块集体骚动,川金诺、鲁北化工、新安股份、清水源、湖北宜化等纷纷大涨。另外,船舶,种业、航运概念、运输设备、粮食概念、核污染防治等板块个股也有所表现。AI方向集体低迷,云游戏、AI手机PC、CPO、英伟达概念纷纷下跌,酒店餐饮、旅游、芯片、半导体等板块也纷纷加入到调整的行列。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个股跌多涨少,两市1600多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跌0.29%,深指跌1.04%,创业板跌1.76%,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大幅流出,全天净卖出64.90亿。今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加上地缘事件冲突的影响,今日市场情绪显得较为谨慎。最近的市场很抽风,今天给颗糖,明天就会反手一巴掌,这种节奏神仙才能适应。周五英伟达大跌,直接把美股的科技股带崩了,这对周一的科技股表现是个负面消息。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公布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3.84%,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得到资金的关注。由于上证年线附近的压力压力较大,大盘回落蓄势实属正常,夯实完毕后再冲3100点基本没有悬念,不必紧张。对于下周指数的研判,先抑后扬的概率大。

 

]]>
冲高回落莫担心 http://blog.zqrb.cn/blog/108364-2111002.html 2024-04-18 23:38:00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最低探至3057.76点企稳回升,快速翻红,最高摸至3102.55点。由于跟风盘不足,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下行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强行收红。飞行汽车、钴金属、低空经济、航空、保险、旅游、人形机器人、家用电器、超导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公共交通、可燃冰、页岩气、医废处理、供气供热、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34点,报收3074.22点,深指跌4.96点,报收9376.81点,创业板跌9.82点,报收1787.4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9496亿,放大了312亿。观察今天的盘面,能源金属板块领涨市场,软控股份、合纵科技、寒锐钴业、藤远钴业等纷纷大涨。低空经济继续强势表现,中信海直、岭南控股、威海广泰、万安科技、安达维尔、设计总院、交控科技、永锐科技等封死涨停。银行股集体上涨,中信银行盘中一度冲2连板,护盘意图明显。另外,保险、航空、旅游、人形机器人、超导概念、家用电器等板块都有所表现,但都缺乏合力,有点杂乱无章的感觉。煤炭、石油、电力等顺周期股纷纷回落, 公共交通、电信运营、电力行业、生态农业、工程机械等板块个股表现低迷。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少跌多,2100多家个股上涨,3120只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09%,深指跌0.05%,创业板跌0.55%,北上资金今日大幅流出,全天净卖出52.85亿。指数今日虽然创了年内新高,可悲的是,大多数投资者的账户市值还停留在2600点。 面对今日指数的冲高回落,市场情绪骤然紧张起来,其实大可不必,缩回来的拳头打出去才更有力,明天大盘大概率会向上继续反弹,回踩视为低吸的良机,密切盯着3100点,这个位置有效站上,上行空间打开,否则还要来回折腾夯实。低空经济今天开始分化,前排太高的就不建议追买了,补涨的可以继续关注,另外AI为代表的科技股,明天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好好把握吧!

 

]]>
做多情绪开始恢复 http://blog.zqrb.cn/blog/108364-2110973.html 2024-04-17 21:34:00  

  今日A股全线沸腾,直接反包昨日失地,昨日割肉的和空仓观望的朋友,面对今日指数的逼空态势,心中肯定是不舒服的,大概率会有种踏空的无奈。昨日两市下跌个股5千多家,今日上涨个股5千多家,真有点恍如隔世的感觉。当前的A股就像个生病的孩子,情绪极其不稳定,非要哄一哄才诸事大吉。截止收盘,沪指涨64.31点,报收3071.38点,深指涨226.70点,报收9381.77点,创业板涨37.11点,报收1797.3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9185亿,缩量上涨,主要是护盘的权重股今日表现都很低迷 。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低空经济集体大涨,苏交科、海特高新、中信海直、万安科技、北纬科技、山河智能等十多家个股冲板。PEEK材料强势表现,沃特股份、肇民科技、凯盛新材、新瀚新材等轮番大涨。存储芯片表现也较强,佰维存储、万润科技、德明利、雅克科技等封死涨停。另外,Sora概念、安防服务、加速器、混合现实、CPO概念、环境保护等板块个股都纷纷大涨,仅ST板块调整。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5143只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集体大涨,沪指涨2.14%,深指涨2.48%,创业板涨2.11%,北上资金今日小幅流出2.32亿。没有外资和权重股的助力,今日市场情绪迎来大反转,实属不易,由此可见,市场信心贵比黄金。 可以说,国九条是超级大利好,未来1-2年内将迎来超级大牛市。虽然这几天权重股表现强劲,但是个人还是坚信未来主线还是AI方向+新质生产力。另外,资源、消费等价值股的反复机会也不容错过。对于投资者来说,当前就是未来牛市的相对底部,未来会有很多配套利好出台,继续盯着3020点的支撑点,只要不跌破,继续大胆把握热点个股的轮动机会,将抢钱进行到底。
  
]]>
明天是不错的超短线机会 http://blog.zqrb.cn/blog/108364-2110937.html 2024-04-16 18:32:00  

   国家统计局早上公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同比增长5.3%,这个数据应该是超预期的。但是A股向来不是经济的晴雨表,今日大盘又是割裂的走势,微盘股继续暴跌,早盘两市上涨个股一度只有300家不到,一片哀鸿遍野的惨烈场景。其实国九条的核心意义,就是鼓励创新、加强分红目的就是加速出清绩差的风险公司,并不是针对小票股。但是市场的反应有点偏激了。截止收盘,沪指跌50.31点,报收3007.07点,深指跌214.63点,报收9155.07点,创业板跌35.32点,报收1760.20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略有萎缩,两市成交9465亿元。面对惨烈的盘面,市场情绪几乎到了绝望的地步。微盘股暂时还没有看到止跌的信号,多头下午组织一波反攻,但是效果不佳。年前和这几天是伤害程度已经超过了2015的股Z。微盘股不计成本的砸盘,涌向机构跑团的中字头和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这种极端的转化方式,颠覆了个人认知,交易难度可想而知。今日两市上涨个股不到300家,超4800家个股下跌,跌停个股仅千只,板块呈普跌的态势,亏钱效应爆棚。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跌1.65%,深指跌1.07%,创业板跌1.97%。北上资金今日继续流出,全天净卖出27.93·亿。国九条本意是倡导价值投资,引导中长期投资,理性投资,方向和出发点是毋容置疑的,但是出台时间有点仓促,没能给市场一个很好的消化过程。 经过连续两天的非理性杀跌,明天大概率出现一个修复行情,很多个股会出现大长腿的走势,超短线策略的可以进场打猎了,快进快出,一定有一个不错的短线收
]]>
又现冰火两重天场景 http://blog.zqrb.cn/blog/108364-2110915.html 2024-04-15 16:48:00  

  周末出台国九条,大家奔走相告,各大机构、媒体等都对新国九条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三大指数是集体上涨,中字头、保险、中特估、国企改革等大蓝筹股轮番拉升,但微盘股、黄金呈瀑布式下跌,317家多个股跌停,26家个股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涨37.91点,报收3057.38点,深指涨141.47点,报收9369.70点,创业板涨32.64点,报收1795.5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两市成交9971亿。新国九条从长期效应看,将引领市场重塑投资价值,有利于长期资金入市。强化上市公司监管,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改善投资者回报,从制度上推动A股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未来价值投资股将越来越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高成长、拥有核心资产的新质生产力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慢牛的领头羊,绩差股将会遭受市场的抛弃,最终落到退市的命运。今日GJD狂拉沪深300ETF,主要是汇金增持了大量的银行股,大量筹码在他们手里。引发了题材股的失血,又现多杀多的惨烈场景。
  从技术上看,早盘沪指一度击穿3000点,最低探至2995.54点,所幸的是很快就失而复得。北上资金今日大幅流入,全天净买入81.08亿。面对市场冰火两重天的割裂态势,有点无奈,市场情绪化太严重了,这种指数大涨,题材股暴跌的态势,也是非常不健康的,反应明显偏激。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仅1200多家个股上涨,涨出了股灾的感觉。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时候也不要盲目割肉了,等这两天行情修复后再调仓换股。可以肯定的是,国九条是绝对的重磅利好,将助力A摆脱长期3000点彷徨的困局,未来慢牛行情可期,6124的高点一定会突破。重点关注绩优成长股,回避垃圾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