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期上涨后的操作思考

2022-06-23 21:32

 

     今日大盘如期企稳回升,昨日大盘大跌的时候,不少投资者开始心慌,纷纷留言,我很坚定的让他们今日站在买方,并再昨晚的文章中及时地提醒大家。欣慰的是,今日市场就给了正面的回应,中阳反包,轻松站上3300点,太提气了。截止收盘,沪指涨52.95点,报收3320.15点,深指涨268.18点,报收12514.7点,创业板涨82.81点,报收2760.10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两市成交10761亿元,重新回到万亿水平上。北上资金连续流出后,今日开始净流入120亿元,由此可见,北上资金的动向对A股的每天的表现影响明显。从两市的涨幅榜看,汽车、军工、芯片、半导体领涨大盘。昨天国常会确定再次加大汽车消费的支持力度,受其刺激,今日汽车类个股全面爆发,长安汽车、襄阳轴承、安凯客车、中鼎股份、松芝股份、双环传动、广东鸿图、浙江世宝等相关股上演涨停潮,其中浙江世宝打出9连板的高度,太疯狂了。军工板块今日集体骚动,航空、大飞机等细分领域的个股表现尤为突出,光启技术、新兴装备、立航科技、航空动力、亚太科技等相关股轮番冲板。另外,芯片、半导体、电池、无人机、证券、保险、工业母机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属于普涨态势,除种业、猪肉等少数板块表现低迷外,大多数板块都是上涨的,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涨,沪指1.62%,深指涨2.19%,创业板涨3.09%。今日沪指突破站稳3300点,如果没有证券、保险、大金融的合力反攻,估计不会这么轻松。汽车为代表的赛道股,今日逼空式的上涨成为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期汽车板块可谓利好频出,炒作也已经进入白热化,不过,再拉一下短线兑现的风险就要出现了,这点投资者要有个清醒的认识。对于投资者来说,接下来密切盯着3360点左右的压力位,如果能突破站稳,上行空间打开,否则,还要遇阻回落。如果出现回踩,也无须紧张,密切盯着3300点,只要不有效跌破3300点,个股轮动的精彩机会依然会有序展开。在市场出现见顶信号前,大方向就是逢低做多的原则,对于短期涨幅偏大的个股,建议不要盲目追买。对于调整充分还没有爆发的那些板块,逢低布局,比如说地产、军工等等,水往低处流,资金也总是喜欢往低估值的价值股流入,是金子最终都会发光的。明天又到周末,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操作顺利!

上一篇:明天开始站在买方

下一篇:下周大盘先扬后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