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大盘先扬后抑

2022-06-26 14:50

     又到周末点评的时间,今天说点什么呢?周末把整个盘面仔细复盘了一遍,对于下周的操作基本心中有数了。本周大盘呈先抑后扬的态势。周一到周三震荡下行,周四企稳回升阳包阴,周五继续震荡上行,最高摸至3356.71点,距离本轮反弹新高3358.55点,仅两个点不到。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29.60点,报收3349.75点,深指涨171.30点,报收12686点,创业板涨64.34点,报收2824.44点。

     观察周五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放大,两市成交1.15万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榜看,市场热点继续围绕主线低位轮动补涨的节奏有序展开,旅游、酒店餐饮板块经过充分休整后,周五集体大涨,张家界、桂林旅游、云南旅游、九华旅游、峨眉山A、丽江旅游等掀起涨停潮。受利好消息刺激,光伏细分领域的电池概念股集体爆发,京山轻机、雅博股份、宝馨科技、星帅尔等十多只相关概念股轮番冲板。消费板块表现可圈可点,其中表现最强的是白酒和家电,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继续强势上攻,对指数的牵引作用还是不小的。家电板块7月初部分关税到期,如果美国不再延续的话,基本就是默认停止加征了,利好部分出口家电。智能机器人分化严重,前排的继续涨停,巨轮智能打出4连板的高度,后排的下半周持续调整。另外,军工、CXO概念、汽车零部件、食品饮料、稀土永磁、无人机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煤炭股表现低迷,跌幅居前,房地产板继续调整,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也处于休整的态势中。总体来说,周五市场呈普涨态势,2989家个股上涨,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涨0.89%,深指涨1.37%,创业板涨2.33%,深强沪弱明显,并且创业板指数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创业板的大涨主要是受宁德时代影响,周五宁德时代再次大涨近5个点。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96亿元,外资做多A股的信心对那些还在一味看空的投资者来说,梦该醒了,A股暂时没有看空的理由。自本轮反弹以来,本人是一直强烈建议大家一路做多,并给大家划出了市场明确的主线方向,凡是听从建议的投资者,收益都不应该差。下周大盘就将进入7月的收官之战,市场走到这个位置,大概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过,周五指数留下的跳空缺口视为普通型缺口,如果没有重磅利好消息的刺激,这个缺口很快就会被回补掉。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个人认为先扬后抑的概率大,先冲高打出新的高度,然后回落蓄势,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上一篇:如期上涨后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剧烈动荡倒计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