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高位震荡收红盘

2022-06-21 22:47

 

     今日大盘动荡开始加剧,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稍稍震荡后小幅反抽,最高摸至3279.83点后,冲高回落,临近午后,多头组织一波反攻 。午后,由于缺乏买盘的支持,股指震荡下行,最低探至3279.83点企稳反抽,尾盘翘尾,跌幅收窄。保险、云游戏、元宇宙概念、数字货币、工业母机、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居前,种业、稀土永磁、有色、航空、锂矿、粮食概念、芯片、水务,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8.71点,报收3306.72点,深指跌63.27点,报收12423.9点,创业板跌17.15点,报收2692.9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10801亿元,这是大盘第八个交易日维持万亿水平上。北上资金早盘大幅流出,下午有开始大幅流入,最终净流出10个亿左右,不出意外,很快北上资金又会开始回流。从两市的涨幅榜看,保险股今日整体走强,抑制了指数的大幅下滑,功不可没。房地股今日消息偏暖,盘中表现也不错,信达地产、天地源等冲板。受特使拉人形机器人消息刺激,巨轮智能、中科金财、神思电子、沃格光等机器人、人工智能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另外,云游戏、知识产权数字货币、元宇宙概念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种业股今日集体反杀,跌幅较大。受大宗商品降价的影响,有色、稀缺资源等板块纷纷下跌。锂电、化肥、芯片等赛道股表现也较为低迷。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个跌多涨少,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开始减弱,局部个股的赚钱效应好于预期。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部飘绿,沪指跌0.26%,深指跌0.51%,创业板跌0.63%。最近随着低位股涨停潮的不断扩散,不少投资者心态开始浮躁,今日大盘这么一动荡,正好让这部分人清醒一下。对于今日这个动荡,在昨日的文章中已经提醒过大家了,同时,也很明确的告诉大家,这次动荡还不是大盘见顶的时候,还无须过度担心,回踩依然视为低吸良机。个人认为在,短期大盘要在这里做高位震荡,上去的和下去的空间都不会大,震荡夯实1-2周左右的时间,让后再寻求向上突破,打出年内高点。对于投资者来说,在3350点没有突破前,正好利用大盘震荡的这段时间,把握好局部个股的轮动机会。赛道股今日有点疲态,这属于正常的休整,市场热点不会轻易改变的,什么时候赛道股见顶了,大盘阶段性的高点也就差不多了,继续关注新能源车、锂电、光伏、芯片、半导体等赛道股的轮动机会。写文章间,美股大涨,A50也是上涨,看来明天大盘企稳收阳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了,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短线调整一触即发

下一篇:明天开始站在买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