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线调整一触即发

2022-06-20 19:48

 

    今日大盘动荡开始加剧,自4月27日探底回升以来,本人是一直建议大家大胆做多的,凡是这段时间听了建议的投资者,收益都不会差的。今日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不好,逢高减了大部分仓位,只留了点医药和旅游。有意思的是,北上资金今日也是大幅流出,全天净流出97.03亿元,有点英雄所见略同的味道。截止收盘,沪指跌1.36点,报收3315.43点,深指涨155.99点,报收12487.1点,创业板涨21.39点,报收4330.4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1645亿元,至此,两市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维持在万亿水平上,市场做多开始增强。大多数投资者的心态也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之前每天是害怕套牢,现在每天担心踏空,真是此一时彼一时。从两市的涨幅榜看,风电、光伏、电池为代表的赛道股表现较好,安彩高科、华能国际、福能股份、宝能股份、振江股份、英威腾、新筑股份、泰尔股份、科达利等板块个股轮番冲板。家居用品今日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海象新材、迪欧家居、志邦家居、松霖科技等冲板。酒店餐饮为代表的困境反转个股今日也有不错的表现。另外,白酒、医药、建材、智能电网、电力、宅经济、辅助生殖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煤炭、石油、稀缺资源、化肥、证券、有色等板块表现低迷,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今日指数开始严重分化,沪指跌0.04%,深指涨1.27%,创业板涨1.99%,沪弱深强,沪指弱主要是石油、煤炭、证券等权重股调整所拖累。市场走到这个位置,短期如果不能放量突破站上3350点,短期大概率会有一个急速调整的动作出现,回踩夯实完毕再去摸新高点。老股友都知道,这么多年来我对大盘趋势感悟还算很精准的,不知道这次的预感能否再次言中,拭目以待,目前拿着大把现金等待回落的低吸机会。当然,这只是个人的第六感,不作为大家的操作参考,只要你操作顺手的,就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做。可能有投资者会问,如果大盘调整关注什么板块个股好呢,个人认为困境反转的旅游、消费,农业,医药,调整充分的鸿蒙等科技股,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等,应该有不错的局部个股轮动机会,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下周继续震荡上行,但动荡会加剧

下一篇:明天高位震荡收红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