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震荡上行收红盘

2022-04-18 19:30

 

    受降准不及预期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低开,沪指最低探至3166.98点企稳,并开始窄幅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跌幅收窄。鸡肉、猪肉、种业、新能源车、半导体、芯片氮化镓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证券、保险、银行、航运概念、钢铁、新冠药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5.73点,报收3195.52点,深指涨42.90点,报收11691.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成交7783亿。受美国爆发禽流感的影响,鸡肉股集体走强,明和股份、仙坛股份、晓鸣股份等大涨。直接带动农林牧渔概念股纷纷上涨,猪肉、种业股都有不错的表现。受上海本周可能复工的消息刺激,汽车零部件概念股上演涨停潮,博骏科技、中捷精工、小康股份、英利汽车、联明股份、春风动力、北特科技等相关股轮番冲板。半导体、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连续调整后,今日集体反弹,老龙头士兰微封死涨停。另外,食品饮料、社区团购、零售板块、特斯拉、氮化镓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遗憾的是,证券、保险、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今日集体砸盘。煤炭连续高歌猛进后,今日全面调整。地产股集体退潮,中交地产、南国置业、渝开发上演天地板。航运概念、地下管网、等近期强势板块个股都步入调整,权重股的大面积休整,对股指拖累较大。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个股涨多跌少,2850家个股上涨,1770家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尚可。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跌0.49%,深指涨0.37%,创业板涨1.11%,深强沪弱。今日权重股休整,赛道股活跃,跷跷板效应明显。最近权重股莫名其妙的杀跌,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周五券商中的国联证券和财达证券双双砸跌停,今日东方证券砸跌停,招商银行大跌8个多点,有点防不胜防。强势股补跌以及成交量大幅萎缩,预示着变盘信号越来越近。创业板和科创板今日探底回升,这两个板块短期底部结构差不多就此形成了,后市创业板和科创板应该有个不错的短线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接下来不妨把精力放到两创板块个股的挖掘上,一定会有个不错的收获。当前市场投机氛围浓郁,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向上突破的号角没有吹响前,尽量以短线操作为主,快进快出。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一句话表达,震荡上行收红盘。 

 

上一篇:再坚持下,曙光就会呈现

下一篇:反复折腾后,很快将就进行方向性选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