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再坚持下,曙光就会呈现

2022-04-15 22:28

 

    最近大盘呈阴阳相间的节奏反复折腾,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开始震荡下行。午后,沪指最低探至3200.12点企稳回升,股指一度翻红,最高摸至3229.86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节节下行,尾盘小幅翘尾。船舶,中小银行、电力、CXO概念、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NFN概念、仓储物流、字节跳动、建筑、化肥、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4.39点,报收3211.24点,深指跌66.05点,报收11648.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略有放大,两市成交9112亿。受降准预期的影响,银行股全天维持强势走势,就是力度还有所不足。NMN概念股表现尚可,众生药业、苏盐井神冲板。食品饮料表现也可圈可点,安记食品、日辰股份冲板。另外、船舶、电力、CXO概念等板块个股也有所表现。房地产分化较为严重,前排的京能置业、渝开发、中交地产等几只个股继续封板,后排的纷纷步入休整。仓储物流连续上涨后,今日全面反杀,上演跌停潮。建筑板块调整,字节跳动调整,化肥板块调整,旅游板块调整等等,近期热门股全部歇火,集体休整。总之来说,今日市场除少数几个板块上涨外,大多板块都步入休整,指数虽然跌幅不大,但个股跌得较惨,3688家个股下跌,只有1019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沪指跌0.45%,深指跌0.56%,创业板跌0.24%,盘中科创板和创业板双双创出调整新低。北上资金今日继续暂停交易,没有北上资金的助力,做多动能明显不足。盘后央行如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这对下周一的市场是个积极因素。但是,降准有点低于市场预期的0.5%,提振效果还要看下周市场反应。现在市场情绪表现很极端,稍微有点的风吹草动,就会大跌甚至跌停,比如说,证券股中的国联证券、财达证券因为减持直接砸到跌停,其实这个消息早就消化过了。还有不少个股因为业绩曝雷直接被砸到跌停,随着一季报的密集披露,近期业绩不好的个股要学会回避。信心贵比黄金,现在市场信心严重匮乏,密切盯着疫情拐点来临,只要拐点出现,市场做多信心一定会快速提振。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向上突破的号角没有吹响前,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再坚持一下,曙光就要呈现了

 

上一篇:市场底渐行渐近

下一篇:明天震荡上行收红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