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复折腾后,很快将就进行方向性选择

2022-04-19 19:19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折腾,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快速拉起,最高摸至3207.83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窄幅震荡。午后,大盘震荡下行,最低探至3174.71点,企稳回升,尾盘加速,基本收复失地。种业、虫害防治、石油、草甘膦、化肥、煤炭、农林牧渔、油气改革、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CXO概念、半导体、保险、新冠药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49点,报收3194.03点,深指跌58.15点,报收11633.3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两市成交7794亿,这可是北上资金连续休息三个交易日后,今日恢复交易的成交量,由此可见,当前市场的交易情绪是多么的低迷。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9.44亿,没有北上的助力,内资怂态十足。从两市的涨幅板块看,种业股继续强势表现,逻辑就是俄乌战争导致国际粮食大宗价格再度飙升。农业上游的化肥、农药、草甘膦等板块个股表现也较为强劲,江山股份、蓝丰生化、利民股份、芭田股份、冠农股份等纷纷涨停。受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石油,天然气、煤炭板块资金回流积极,个股轮番表现。房地产今日表现可圈可点,光明地产、信达地产、光大嘉宝、大龙地产等冲板。另外,元宇宙概念、钢铁、乡村振兴、氢能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芯片、半导体昨日反抽后,今日熄火,医药股分化严重,新冠概念股、CXO概念等细分板块纷纷步入休整。证券、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继续低迷,对指数拖累较大。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沪指跌0.05%,深指跌0.50%,创业板跌1.38%。面对动荡不安的市场,最苦闷的应该是拥有一定粉丝量的博主们,能坚持下来每天写点评,真的太不容易。指数是狗一天猫一天,个股轮动节奏太快,持续性差,垃圾股漫天飞舞,蓝筹股新低不断,新股大面积破发,市场投机味道太浓。虽然说每天涨停个股还不少,但是大多数可操作性并不强。这样的市场态势,如果短线速度不快,必是大面。对于后市大盘的研判,个人认为,不在沉默中死亡,就会在沉默中爆发,市场走到这个阶段,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个人坚信,底就在脚下,静等向上突破的共振力量出现,上海疫情的拐点之日应该就是共振力量出现之时。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向上突破的信号没有出现前,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明天震荡上行收红盘

下一篇:极端市场下的操作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