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惊喜过后如何演绎?

2022-02-23 18:40

 

 隔夜美股大跌,但A股今日表现还是很独立的,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中间几乎没有像样的回踩。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加速,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半导体、光刻机、芯片、氮化镓、新冠药概念、超级电容、航空、超级电容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石油、猪肉、煤炭、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2点,报收3489.15点,深指涨252.88点,报收13550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放大,两市成交1.04万亿。从两市的涨幅板看,压抑太久的半导体、芯片全面爆发,成为今日市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1500亿市值的北方华创被顶死涨停,晶方科技、永太科技、江丰电子、和而泰、露笑科技、芯源微、北方君正、杨杰科技等纷纷大涨。东数西算概念股今日开始分化,前后的继续封板,后排的开始回落。磷概念股今日继续强势表现,云天化冲板,有机硅表现也不错,金银河、合盛硅业、恒星科技等大涨。另外,鸿蒙概念、辅助生殖、新能源车、医药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昨晚公布农业一号文件后,种业股直接见光死,跌幅第一。昨日表现较强的石油、煤炭、燃气、黄金等板块步入休整,跷跷板效应明显。大金融中银行、保险今日表现较弱,旅游、酒店餐饮表现也较为低迷。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个股呈普涨态势,3600多家个股上涨,100多家个股涨停,跌停个股4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涨0.93%,创业板涨2.82%,中小板涨2.07%,深强沪弱明显。北上资金今日小幅流入,全天净流入14亿元,昨日我说北上资金流入之日,就是大盘企稳上涨之时,是不是与我的研判基本相符,呵呵!昨日不少投资者表现得很悲观,今日大盘一涨,市场情绪快速回暖,这就是当下市场情绪不成熟的最好写照。今日深沪两市成交量重回万亿水平,这是个积极信号,只要成交量能维持3个交易日在万亿水平上,做多信心必然会进一步提振。今日市场前期所有的赛道股几乎都开始暴力反抽,而赛道上的权重股基本都在深市上,东方财富、比亚迪、宁德时代等等,这也是今日深市强于主板的直接原因。昨日惊吓,今天惊喜,接下来会如何表现呢?维持原来观点不变,接下来密切盯着144线,有效站上空间打开,否则这里还要遇阻回落,来回折腾到3月中旬左右,才会起一波明显的上升行情,目前还属于预热阶段,随着年报密集披露期来临,不少业绩不及预期的报雷股要注意回避,以免被急杀闪了你的腰。对于调整的到位的赛道股后市要重点关注,比如说新能源车、大金融、新基建等等,这些调整充分的超跌品种,接下来会有意想不到的机会,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惊吓过后有惊喜

下一篇:恐慌的硝烟很快就将散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