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恐慌的硝烟很快就将散去

2022-02-24 20:16

    今日市场有点扎心,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展开窄幅震荡。午后,  三大指数集体跳水,沪指最低探至3400.21点企稳反抽,尾盘翘尾,跌幅收窄。石油、可燃冰、船舶、天然气、种业、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国资云、字节跳动、RCS概念、云游戏、信息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59.19点,报收3429.96点,深指跌297.75点,报收13252.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两市成交13627亿,看来割肉盘又跑了不少,同时又有大量资金开始入场抄底,要不然这么大的量卖给谁啊,有卖就有买,是不是这个理啊。炮声一响,黄金万两,今日资金蜂拥涌入黄金、石油等避险板块,金贵银行、湖南黄金、西部黄金、益民集团等黄金股快速冲板。石油股中贝肯能源、恒泰艾普、首华燃气、仁智股份、泰山石油等轮番大涨。供气供热板块表现也不错,恒盛能源、宁波能源、洪通燃气、新天然气等相关股大涨。成长性的医药股早盘一度大涨,下午基本都冲高回落。种业股昨日大跌后,今日盘中一度骚动。军工股下午也是一阵骚动,晨曦航空、新余国科、宝塔实业、天海防务、新研股份等盘中都有不错的表现。除这几个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外,大多数板块都被抛盘砸得面目全非。东数西算概念股今日跌幅较大,不少趴到跌停板上。另外,数字货币、网游、教育板块、白酒概念、养老概念等板块都遭遇到恐慌盘的抛售。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个股呈普跌的态势,4000多家个股下跌,其中涨停个股萎缩到37家,跌停个股50家,市场亏钱效应爆棚。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下跌,沪指跌1.70%,中小板跌2.01%,创业板跌2.11%。 俄罗斯一开盘直接腰斩,太惨烈了。其实对我国影响是有限的,不太理解的是,A股今日的崩溃走势又为哪般呢?还是属于心理上的过度反应。北上资金今日继续流出,不过净流出额度也就一点点,虽也恐慌了一下,跟内资的怂态一对比,差距实在太大了,由此可见,当前外资还是把A股当成安全地的,上午离岸人民币逼近6.30,人民币如此坚挺,不就是避险资金买买的结果吗。既然对A股影响有限,经过今日非理性抛售后,做空动荡也进一步衰弱,必乱反正应该是很快的事情,一旦市场出现企稳迹象,逢低大胆低吸,快明天,慢周一,情绪就会恢复平静,又可以正常快乐地打猎了。继续两手抓,一手抓稳增长这条线,一手抓数字经济、大国重器等低估值高景气板块个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惊喜过后如何演绎?

下一篇:下周两会行情正式打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