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惊吓过后有惊喜

2022-02-22 20:56

 

    隔夜美股因“华盛顿诞辰纪念日”休市一天,失去参照物的A股,今日有点不淡定,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大盘最低探至3437.67点企稳,尾盘小幅翘尾,跌幅收窄。锂矿、石油、黄金、有色、供气供热、稀缺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知识产权、在线消费、新冠药概念、酒店餐饮、元宇宙概念等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33.46点,报收3457.15点,深指跌174.05点,报收13297.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9783亿。说实话,今日A股反应有点过度了,其实俄乌地缘政治风险不管如何发酵,对我国的影响很小,A股这个怂样还是自身原因所致,打铁还需自身硬,主力资金信心都不足,还怎么指望他们去引导市场情绪。从两市的涨幅看,东数西算概念股今日开始分化,细分领域的数据中心、云计算、通信、温控继续轻松表现,美利云、证通电子、迪威讯、依米康、贵广网络、首都在线、宁波建工、浙大网新、佳力图等上演涨停潮,其他的开始回落休整。锂矿、盐湖提锂今日表现也不错,主要受雅化集团业绩大增的刺激,但跟风情绪略显不足,仅西藏珠峰跟风涨停。受乌克兰局势影响,黄金、石油、燃气纷纷表现,避险情绪较浓。黄金板块中济南高新、益民集团、西部黄金、金贵银业等个股封死涨停,石油板块中近和顺石油冲板,供气供热板块中洪通燃气、新天然气封板。另外,磷化工、有色、稀土永磁等板块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除这几个板块维持市场热度外,大多数板块都步入休整,元宇宙、在线消费、新冠药概念等板块调整幅度相对大点,盘中个股呈普跌态势,仅886只个股上涨,3766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58家,跌停个股14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沪指跌0.96%,中小板跌1.03%,创业板跌1.38%。北上资金今日继续流出,全天流出73亿,聪明资金的动向现在对A股的影响越来越大了,个人认为,北上流入之时也就是A股企稳之日,拭目以待。资本市场最忌讳的是不确定因素,最近俄乌冲突事件搅得世界资本市场是鸡飞狗跳,隔夜俄股市大跌17%,这种跌幅是很吓人的,历史上很少出现过。作为吃瓜群众来说,看完戏就该干自己的活了,没有必要沉浸在惊弓之鸟的态势中。经过非理性杀跌后,市场很快就会拨乱反正,对于投资者来说,动荡中更能看清市场的博弈方向,储能、软件、环保、数据等板块个股的机会已经呈现,接下来如果大金融能够助力,市场就能够快速企稳,个股也就能八仙过后,各显神通了。对于投资者来说,今年就是投机年,尽量不要持股,短线操作,快进快出,做热点的轮动中抢利润。尾盘稀土有资金暗流涌动,这个板块明天不妨关注下 。

 

上一篇:市场做多情绪悄然增强

下一篇:惊喜过后如何演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