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把握好下周的低吸机会

2021-12-26 21:10

这个周末又是平安夜,又是圣诞夜,但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似乎没有往日的激情,今年凡是没有踩对热点节奏的投资者,收益都不是很理想。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2021年就将载入史册。面对3700点的久攻不破,市场情绪越来越浮躁,下周就将进入2021年的收官之战,市场将会如何演绎呢?

    回到周五的盘面上来,周五三大指数全线下跌,沪指跌0.69%,报收3618.05点,深指跌1.03%,报收14710.33点,创业板跌2.27%,报收3297.11点。创业板的大跌,主要是受宁王拖累的,盘中宁德时代最大跌幅差不多9.5%左右。受其影响,锂电池、光伏、储能等板块纷纷调整。有色金属、钢铁、无人驾驶、有机硅、数据中心等板块都加入到调整的行列。

    消费股是周五市场表现最强的,其中医药股整体走强,最亮眼的就是中药股的纷纷崛起。近期市场避高就低的态势明显,中药股的估值偏低,很容易就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另外,食品饮料、酿酒等消费股表现都不错。如果没有消费股的助力,周五的指数会表现得更加难看。

    由于周五是平安夜,北上资金暂停交易,没有北上资金的日子,市场好像一下子找不到北,空头借势发力,个股纷纷下跌。 两市下跌个股3500家左右,其中涨停个股58家,跌停个股44家,市场亏钱效应明显。今年3700点之所以迟迟不能突破,最大的问题就是市场供求关系严重失衡 。

    周五是中移动的缴款日,募集资金560亿,市场承压,也是市场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面对市场的下跌,个人认为不必紧张,这个回踩属于跨年度行情的最后一次洗礼,3600点左右的支撑会很强,下周应该是跨年度行情开启前的最佳低吸机会。下周密切盯着新能源的动向,大金融下周能不能助力上攻,大消费股能不能延续强势,只要大金融和新能源能够出现合力效应,向上突破就是很轻松的事情了。最后祝大家下周操作顺利,完美收官!

上一篇:夯实越是充分,后市爆发力越强

下一篇:明天企稳收红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