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企稳收红盘

2021-12-27 20:34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折腾,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底开,稍稍震荡后,随后拉起,最高摸至3632.19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大盘冲高回落。午后,大盘快速跳水,最低探至3601.94点,企稳回升,窄幅震荡,尾盘小幅翘尾,跌幅收窄。医药、仿制药、工业大麻、氢能、锂矿、维生素等板块涨幅居前,元宇宙、种业、宅经济、数字孪生、酿酒、RCS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08点,报收3615.97点,深指涨5.32点,报收14715.7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9747亿,成交量连续46个交易日维持万亿水平上方后,今日跌破万亿水平,由此可见,机构在做磨洋工,典型的出工不出力。从两市的涨幅榜看,消费股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医药股继续强势表现,尤其是中药股的表现更为突出,太极集团、龙津药业、精华制药、大理药业、佛慈药业等纷纷冲板。工业大麻表现也不错,顺灏股份、雅本化学、福安药业、方盛制药等纷纷大涨。氢能继续加强,首航高科、大洋电机、雪人股份、雄韬股份、春晖智控、镇海股份上演涨停潮。另外,医美、食品饮料、供气供热、锂矿、地热、新冠检测等板块个股都有多少表现。下午国电南瑞闪崩的影响,直接带崩了特高压、电力板块。种业上周骚动后,今日纷纷反杀。元宇宙分化严重,除宣亚国际、万兴科技等少数个股表现强势外,大多数个股跌幅都不小。酿酒、芯片、半导体等板块都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行业板块涨多跌少,2700多只个股上涨,1700多家个股下跌,其中75家涨停,32家跌停,市场局部赚钱效应尚可。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飘绿,盘面热点杂乱,持续性差。除医药、氢能等少数板块维持市场热度外,大多数板块表现不佳。北上资金继续休息,没有北上资金的助力,市场情绪显得较为迷茫。2021年仅剩下4个交易日,对于投资者来说,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冷静,股指反复折腾,目的就是清洗不坚定的浮筹下车,一旦清洗完毕,跨年度行情不经意间也就开启了,逢低站在低吸一方。接下来会有很多前期滞涨板块轮番骚动,比如说,随着特效药的出现,之前受很多受疫情影响的板块,就会纷纷回暖,近期消费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今日航空股也开始有所表现。成交量不足是当前市场的隐患,接下来密切盯着3630点左右的阻力,突破站上,上行空间打开,否则还要回踩夯实3600点左右的支撑一下,然后开启跨年度行情。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个人认为,如不出意外,明天市场会重返万亿水平上,小红盘报收。
  

 

上一篇:把握好下周的低吸机会

下一篇:再熬几天就会阳光灿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