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夯实越是充分,后市爆发力越强

2021-12-23 19:27

 

    昨日美股继续反抽,A股今日也没出现投资者担忧的黑周四,算是不错了。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回落,并开始窄幅震荡。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加速基本以全天最高点收盘。电力、煤炭、酿酒、风能、光伏、种业、汽车类、氢能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云游戏、家居用品、旅游、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0.72点,报收3643.34点,深指涨72.60点,报收14863.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10773亿。从两市的涨幅榜看,电力板块表现最强,湖南发展、皖能电力、银星能源、吉电股份、太阳能、上海电力等电力股掀起涨停潮。最近沿海多个海风项目加速抢装,风能、光伏板块也受到资金的追捧,节能风电、禾望电气、大唐发电、江苏新能纷纷冲板。猪肉、酿酒、种业等抗通胀品种集体骚动,美中不足的就是合力差点。汽车类个股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龙头卡倍亿打出20cm高度板,钧达股份、江淮汽车、拓普集团、凯众股份、宝隆科、文灿股份等相关股助攻涨停。另外,特斯拉、储能、BIPV概念、无人驾驶、电池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房地产股继续下跌,这个板块持续差是预期中的事情。受西安小区全部封板的消息,旅游股纷纷下挫。元宇宙开始分化,大多数个股开始反杀。家居用品、传媒娱乐、婴童概念、盐湖提锂等板块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个股呈普跌的态势,仅1500家左右的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飘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部小幅飘红。沪指涨0.57%,中小板涨0.65%,创业板涨0.15%。今日指数没跌,个股反而纷纷回落,尤其是妖股的走势有点吓人。妖王三羊马被关小黑屋后,妖股开始大面积退潮,今天跌幅榜上趴着的基本都是近期的热门妖股。这几天强烈建议大家回避妖股,很多投资者不理解,现在明白了不,凡是不听话,高位接盘的那些投资者,此时是不是很心塞。最近一直强调,避高就低,重点关注抗通胀板块中细分行业的个股轮动机会,今日抗通胀股的表现就很不错。 北上资金连续流出后,今日开始流入25亿,这是个好现象。2021年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就结束了,对于后市的行情研判,还是那句话,不管股指怎么折腾,一旦夯实蓄势完毕,跨年度行情开启就水到渠成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在上档压力没有突破前,继续在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折腾夯实完毕再寻求突破

下一篇:把握好下周的低吸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