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这个周四不会黑

2018-08-08 19:01

   今日大盘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表现,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稍稍休整后,随后在石油、钢铁、等板块的带领下向上反抽,由于市场跟风盘不足,冲高回落,震荡走低,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供气供热、特钢、石油、可燃冰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半导体、医药、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35.30点,报收2744.07点,深指跌174.81点,报收8499.2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昨日长阳拉起,不少投资者又开始亢奋,当然,上涨是高兴的事情,但是没有成交量的上涨期望走远不现实,所以昨天我是泼了点冷水。今日石油和基建板块继续维持强势表现,钢铁、水泥、建材、燃气、油气等局部个股占了涨幅榜的半壁江山。科技股集体重挫,尤其是风华高科这类基本面较好的个股被死死按在跌停上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个股的雷真有点防不胜防啊。另外次新股的杀跌,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近40只跌停个股中一半是次新股。昨日长阳,暂时缓解了市场的悲观情绪,今日的中阴回杀,又把市场刚刚燃气的信心火苗无情的给掐灭了,由此可见当前市场的情绪是多么的脆弱。近期一直强调,市场供求平衡这个问题没有实质解决前,即使是养老金入市恐怕也很难扭转当前的颓废格局。在缺乏赚钱效应的市场态势下,操作难度越来越大,明天又到黑周四的魔咒日,大盘将如何演绎呢?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创业板表现弱于沪指,几乎是阴包阳。今日这个调整,应该说在我们的预期中,只是这个调整比预期的要早了几个小时,都是毛衣战再起波澜惹的祸。本波反弹就此结束了吗?也不能就此确定,在2700点没跌破前,双底成立的可能性也有。个人认为,接下来大盘会以反复夯实,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完成筑底的过程。对于投资者来说,大盘跌到这个地步,不少个股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这个位置的下跌,应该是机会大于风险了,没有必要一味的盲目恐慌了,此时要做的,就是精选目标股,一旦成交量放大,就是大仓位做多之时,没有成交量的上涨都是耍流氓,在没有产生向上共振的合力前,不妨再多一点耐心。明天又到周四,强烈感觉这个周四不会黑,探底回升收小阳线的概率大。继续关注基建、石油、中报大增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如期反弹,踏准节奏

下一篇:多方炮下该如何应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