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方炮下该如何应对?

2018-08-09 20:03

    昨日一根中阴又将好不容易燃起的信心之火快速泼灭,应该说昨日绝大数声音基本都是看空的,不过,我是强烈感觉这个周四不会黑,当抛出观点时,遭受一片质疑之声,欣慰的是今日大盘如期探底回升,并且上涨力度远远超过预期,第六感的效应再次仙灵。说到第六感,可能很多投资者不明白是个什么东西, 第六感就是长期操盘所积累下来的经验感觉,说白了,就是熟练工的经验感悟,具备这种感觉至少要10年以上的操盘,每天进行不断的总结学习,久而久之,这种感觉自然就形成了。

    应该说,今日是非常关键的一天,多头选择向上突破,化解了一场多杀多的危机。受总理挂帅科技小组消息的刺激,科技股全线大涨,国产软件、芯片、5G、半导体等题材板块,涨停如潮,赚钱效应明显回升。昨日强势的泛基建、可燃冰、石油等板块表现稍弱。所以说,只有科技股的上涨,市场人气才能快速聚集。 对于资金严重匮乏的市场来说,拉权重股会让市场失血,引发市场恐慌,昨日就是典型的案例。今日早盘大盘探底回升后,一直到尾盘,基本都是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态势。截止收盘,沪指涨50.64点,报收2794.71点,深指涨252.98点,报收8752.20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量价齐升,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进入本周后,消息面上开始暖风频吹,先是养老金入市,直接刺激大盘大涨,昨日大跌后,晚上立马就出来金融稳定的消息,这不,今日三大指数都呈阳包阴态势,由此可见,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意图还是较为明显的。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几天一旦踏错节奏,那感受就是死去活来的难受了。

    从技术上看,大盘3天两根中阳,典型的多方炮形态,这种形态反弹大概率会延续几天。面对今日的大涨,又要面临周二的问题了,大盘双底就此形成了吗?呵呵,在人心思涨的氛围下,稍微一点利好就能激发大盘技术上的强劲反抽,情绪化的市场就是这样,金融股搭台,科技股唱戏的是今日盘面的主态势,接下来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如果没有后续利好配合,反弹高度有限。只有解决了市场供求关系平衡的问题,目前市场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态势也才能得以改变。好久没有推背了,对于明天的大盘推背如下,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回踩2780点左右的位置,泛基建、周期股等板块的推动下,企稳回升,在2810点左右遇阻回落,尾盘翘尾,最终收小红盘。关注科技、泛基建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这个周四不会黑

下一篇:周末复盘感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