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期反弹,踏准节奏

2018-08-07 15:22

    受养老金获批消息刺激,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快速向上拉升,最高摸至2732.72点,由于市场合力不足,大盘冲高回落,回补完早盘的跳空缺口后,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态势,石油、贝岩气、一带一路、可燃冰、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一板块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涨74.21点,报收2778.37点,深指涨251.19点,报收8674.0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养老金的获批对疲弱的市场来说,绝对算是利好,而且力度超过预期,原来市场预计的是10家,现在获批14家,管理层的这个动作视为救市举措。不过,对于养老金入市的刺激力度还有待观察。首先,养老金获批和入场的时间最少相差好几个月呢,远水解救不了近水。其次,人民币持续贬值,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什么时候汇率止跌,大盘上行才会走得轻松。再次,市场存量资金严重匮乏,仅靠当前这点存量资金,是无法支撑市场这个庞大的身躯的。 早盘拉中石油这些权重股,功效是不是适得其反,拉权重股只能拆东墙补西墙,牺牲中小板,这样的后果会加剧市场恐慌情绪,还好多头及时调整策略,转战科技股,快速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避免了一场多杀多的恐慌抛售,让反弹得以延续。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反弹如期开始。自毛衣战开始以来,市场加速下跌,最近创业板不断刷新三年以来的新低,严重挫伤市场的信心。是的,毛衣战对经济的影响是事实存在的,周期最少1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市场把毛衣战的不良因素过分夸大了,反应有点过头。对于A股跌跌不休的主因,个人一直强调,是重融资轻回报体制造成的恶果,想想,在全球股市大涨的背景下,A股的颓废表现也没有明显改观啊,毛衣战只算是扯开市场最后一块遮羞布,加速市场下跌的导火线而已,如果把市场大跌的原因归罪于毛衣战,有失偏颇。

    面对今日大盘的大涨,还不必激动,暂时以超跌反弹对待,乐观中多一份谨慎。今日个股呈普涨态势,石油、基建等权重股挂帅,题材股冲锋,这两天密切盯着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成交量能够持续放大,阶段性底部就此形成,反正,一旦反弹受阻,如果没有后续利好的出台,快速离场,再次回落寻底是大概率的事情,当然,回踩到位再次视为低吸的良机,把握操作节奏,切记!
 

上一篇:短期反弹一触即发

下一篇:这个周四不会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