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上行是近期的主旋律

2017-02-22 23:09

  今日大盘震荡开始加剧,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小幅反抽后,随后在银行、券商等蓝筹股调整的影响下,盘中股指曾出现一波跳水,探至3243.84点后,止跌回升,午后在创业板反抽的带领下,大盘快速翻红,水泥、工程机械、混改等蓝筹股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护指涨7.89点,报收3261.22点,深指涨10444.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基本与上个交易日齐平。最近水泥板块的疯狂上涨可以说是吸足了投资者的眼球,在其影响下,建材板块、工程机械也轮番表现。年后蓝筹股基本是延续着年前惯性上涨态势,持续性就是稍微差点。不知道投资者感觉到没有,这几天中小创业板开始骚动,特别是高送转的个股开始活跃,下个月两会就要开始召开了,从历次两会行情的统计,上涨的概率达到76%上,接下来两会相关个股会有所表现,国企改革应该是今年两会的主题,好好把握其中的机会吧。

   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再收一根光头小阳线,离周线波浪顶仅1个点不到,明天屁股稍微一抬,就轻松越过了,问题就是能否有效站稳,站不稳还要下来回踩夯实。这几天虽然指数新高不断,但是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个股的表现越来越浮躁,持续性较差。春季行情已经悄然开始,就差一个点燃市场激情的导火线,如果创业板能够卷土重来,那么这个导火线的点燃就水到渠成了。经过连续上攻后,短期已经积累了不少的获利盘,这里随时有回踩的动作,不过,回踩不必恐慌,回踩又是给了你一次低吸的良机。关注一带一路、次新高送转、钢铁、混改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行情向纵深推进

下一篇:休整不改震荡上行的步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