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期大盘看高一线

2017-02-21 02:07

 外围市场美股连收六阳,历史新高累次被刷新,国内周末公 布周末融资新规,加上40万亿基建以及养老金入市的利好刺激, 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后,随后开始震荡上行,盘中股指曾一度 跳水,最终在基建、大消费、银行等蓝筹股的带动下,大盘节节 上行,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周五的失地全部收回,截止收盘 ,沪指涨37.88点,报收3239.96点,深指涨131.08点,报收 10329点。

   观察昨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在人心思 涨的市场格局下,只要没有利空消息的干扰,每一次回踩都会很 快被买盘托起。受40万亿基建投资的消息刺激,昨日与基建相关 的工程机械表现抢眼,美中不足的是,昨日二八现象明显,除了 局部的蓝筹股可圈可点外,中小创个股表现低迷,个股跌多涨少 ,可操作性较差。由于昨日大盘上冲速度过快,今天再度冲高后 震荡将会加剧,不过,不管大盘如何震荡,都不会改变中期上行 的格局,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只要把握好低吸高抛不追涨的原 则,大胆在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短期一定会有个不错的收益。

   从技术上看,昨日大盘收了根阳包阴的中阳,上周五的失地 被全部收回。说实话,昨日阳包阴态势出乎意料之外,本来认为 这个中阳要周二左右时间段才会出现,比预期提前了几个小时。 对于今日这根中阳的含金量,接下来继续看波浪顶3262点左右的 压力位,如果有效突破站上,上行空间的打开也就水到渠成,反 之,短期还会遇阻回落。对于今日大盘推背,我们认为,早盘深沪股指小幅高开,3245点左右遇阻回落,回踩夯实后再度拉起,震荡上行,最终继续收阳。关注一带一路、有色资源、军工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本周大盘猜想全攻略

下一篇:行情向纵深推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