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本周大盘猜想全攻略

2017-02-20 07:19

 

 节后大盘经连续一周的逼空后,本周上行步伐开始放缓,全周基本呈震荡蓄势的态势,周三大盘收了根吊颈线,回踩夯实的诉求已经非常明显,周四缩量收阳,诱多意图明显,周五股指瞬间创出年内新高后随后变脸,快速下行,3200也被击破,市场恐慌一片,尾盘3200点失而复得,截止收盘,护指跌27.54点,报收3202.08点,深指跌56.04点,报收,101979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虽然说这个调整是预期之中的事情,由于股灾留下的阴影还远没有散去,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往往高于预期。周四晚公布北京等七省养老金3600亿已经运营的利好消息,虽然短期市场表现平淡,相信不久养老金入市消息必将对市场有一个刺激的爆发效应。周末发布了《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问答》,再融资新规的出台,是对利益集团真正意义上的改革举措,这么多年来市场最大的抽血机器就是定增,光2016年参与的定增规模就达到一万多亿,对A股市场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掠夺。新规实施后,再融资的规模必将大规模缩小,对A股应该说是一个长期利好,如果管理层能再进一步对大小非减持规范,那么A股就有真正意义上的春天了。

  从技术上看,周线收了根带上影线的倒锤线,短期大盘明显有调整的诉求。融资的新规对重组股、壳资源等相关概念股是个短期利空,下周相关概念股必有一个利空释放过程,短期注意回避一下。对于投资者来说,下周密切盯着5周平均线3180点左右的位置,只要不有效跌破,就会有一个止跌反抽的动作,阻力还是在3235-3262点点左右。个人认为,下周大盘先抑后扬的概率大,在反抽的过程中,如果不能突破阻力位,暂时还是要高抛一下,一旦站上3262点,大盘向纵深推进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关注军工,国企改革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随时做好高抛准备

下一篇:短期大盘看高一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