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节后跌破2800点可战略性建仓

2019-06-06 16:21

端午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四大指数全部创出新低。现在A股已经成为了一种病态,跟跌不跟涨。美股因为一句“将采取适当政策”直接是将几大指数集体推升 2%以上,且出现持续反弹。但A股上一次涨幅超过2%还是5月10日,差不多一个月之前,之后别说大涨了,就连持续的反弹都很少见。其区别在于哪里?是因为人家出的实质性利好,而我们出的是口头利好。大涨是别人家的股市,咱家的还是遵循近期以来的老路,跟跌不跟涨。从今天收盘来看指数又面临做出重要方向选择的节点了,如直接回补下方的2804点缺口是最好的,回补之后才会出现强有力的反弹。这波低位徘徊的时间确实有点过长,横盘不能解决问题,最后还是要选择上或者下。近期我是一直看接下来箱体之后是走反弹的,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大盘先将2800点有效跌破之后,做一个挖空动作,再展开反弹,这种概率也是比较大的。因此我们不得不防。我的观点是,在节后跌破2800点后,考虑战略性建仓。所以我自己的持仓都是偏向于防守的。

整体上看本次调整总体上比去年强,目前已经第四次触及多头底线,2800点关口,虽然说没有跌的惨不忍睹但还是很弱,我们的股市为什么这么怂?原因虽然说是综合因素造成的,但根源还是在我们内部,摩擦升级仅仅是诱因,祸根是内部的问题,第一就是松绑股指期货之后做空市场的机构借题发挥,因此大盘一直喋喋不休,第二就是新股发行节奏再次加快,譬如上周五在内忧外患情况下公布四只,这对市场打击比较大。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大小非清仓式减持越来越多,大股东减持是必须要管的,不是公司不能成为富人割韭菜的地方。大股东清仓式减持问题,我呼吁大小非推延到5年之后逐年递减,试想如果是一个包装上市的烂企业岂能熬得过5年?熬不到5年情况下还有大小非吗?只有内部问题解决了,更多的资金才会愿意进入到市场当中来。否则,为了资金的安全,只能考虑进入楼市,而并非股市。买房投资成为了普通投资者的必选项目。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端午劫效应来临是否继续探底

下一篇:短线反弹还将延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