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TA[ 大满贯 ]]> http://blog.zqrb.cn/u107890 2008-12-01 zh-cn http://blog.zqrb.cn/u107890 节后领涨热点非常明确 http://blog.zqrb.cn/blog/107890-2043533.html 2020-01-23 15:15:00 猪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受疫情影响,大盘低开低走大幅下挫,在汹涌抛盘的打压下,多方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攻,盘中最大下跌逾百点,几大指数均有较大的跌幅,跌停个股一度超百只。

节前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市场出现较大的震荡,但行情的趋势并没有扭转,中小板及创业板均线多头排列,不断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目前创业板处于三年多以来的高位,我在近几个月反复强调,在市场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中小市值个股更容易受到各路资金的炒作,是短线资金快速获利的目标,因此在增量资金不足的行情中,大家可以多关注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个股的机会。如果在近几个月中一直坚持按照这个思路操作,目前绝对获利丰厚,每次调整后,创业板都会率先创新高,因此在节后较长的时间内,创业板等中小市值个股,仍然会不断成为市场的领涨热点。

同中小板及创业板相比,上海市场虽然走势偏弱,但许多权重蓝筹股已经调整的非常充分了,处于跌无可跌的境地,已经具备走出一轮上升行情的条件,我们期望,节后行情能够演化为权重蓝筹与中小盘股齐头并进的局面,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权重在关键时刻推动股指上台阶,随后看题材股表演,行情进入到权重与中小盘交错轮动上涨的局面,这才是市场齐涨齐跌的真正牛市行情。那么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哪些个股主力控盘资金没有离场,短线震荡后还会继续上涨,由于篇幅所限,具体选股方法我在视频主力资金揭秘中给大家讲解。

]]>
深幅下探是一次难得的上车机会 http://blog.zqrb.cn/blog/107890-2043466.html 2020-01-22 15:09:00

今天大盘低开探底反弹,受疫情影响,早盘股指低开,期盼春节旺销的消费类板块出现大跌,珠宝零售、黄金、服装、影视等跌幅居前,但大跌也带来了机会,股指接近3000点时,迎来了抄底资金的疯狂反扑,白酒、地产、特斯拉及科技股等快速回升涨幅居前,推动股指快速反弹,几大指数先后翻红,中小板及创业板反弹力度较大,由低点到高点反弹幅度均接近4%,被低位清洗出局的筹码损失惨重。

近日大盘冲高回落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对于大盘出现较大回落,大家应该并不意外,我在前面的文章已经做过分析提示,股指上涨到3100点一线后,进入到了去年上半年的成交密集区域,需要消化上方大量的套牢筹码,当时大盘在3000点至3100点之间震荡时,成交量保持在4000亿到5000亿之间的水平,而目前的成交量仅有不到3000亿,不足以承接大量的解套盘,因此股指每次拉高都被抛盘打了下来,呈现出反复冲高回落的格局。

面对上方的压力,需要时间来进行消化,反复冲高都被抛盘打了下来,说明上方的压力不容忽视,我在1月10日文章提示,大盘反复向上攻击,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要小心做多动能被反复消耗后,大盘出现较深的调整。随后大盘再度冲高后,果然出现了较深的调整,并且回补了月初的跳空缺口,除了原本准备持币过节的资金离场外,再加上疫情的影响,下探调整的幅度超过了预期。

大盘上涨中难免会有调整出现,股指每上一个大台阶,都需要消化上行过快的压力,目前也是这样,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主力资金借机打压洗盘,调整幅度超过了预期,但大家不要过于害怕,从今天的探底回升可以看到,逢低买盘还是比较踊跃的,3000点一线是一次较大的机会,而且深幅下探清洗掉不坚定筹码,对未来的行情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这次深幅调整,对于踏空资金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上车机会,今天中小板及创业板由低点向上反弹幅度均接近4%,抄底资金获利丰厚。那么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哪些个股主力控盘资金没有离场,短线调整后还会继续上涨,由于篇幅所限,具体选股方法我在视频主力资金揭秘中给大家讲解。

]]>
市场目前的走势即简单又复杂 http://blog.zqrb.cn/blog/107890-2043406.html 2020-01-21 15:15:00 大盘今天低开低走,从开盘后就直接进入到调整模式当中,目标是直指1月2日的跳空缺口3051点,盘面上也是泾渭分明,受到新型肺炎病毒消息的影响,生物医药股集体逆市走强,相关防护医疗保健板块也顺势拉起,这是典型的消息影响下的市场反应。大盘下来了,利好个股却上去了。大盘为何突然调整下来,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量能,昨天虽然创业板大涨2%以上,但主板却只涨了0.66%,只有创业板涨幅的四分之一幅度。可以说,主板实际上是被动上涨的,那就不难理解了,被动式的上涨原本就根基不稳。稍有风吹草动就原形毕露,且只有2700的量能只适合在一定区间内震荡。我在上周就分析过,大盘节前的主要节奏是在3050点-3150点区间震荡。真正的突破要再春节之后了,长假过后才是大盘展开震荡上行的时候。

具体行业板块上,去年底我也说过,2020仍然是科技股的天下,这个逻辑是科技强国,但也是一个从上游到下游的扩散过程。集成电路三大板块是主流热点,TWS耳机的炒作则是向应用端的扩散。另外一个最大的逻辑是,5G商用今年才开始,许多新的应用会不断涌现,比如潜在的智能手表。另外,我也注意到很多人在说科技股的泡沫,我觉得有分歧的时候不可怕,市场最怕一致预期。 我当然也知道部分科技股存在泡沫,但是我对科技股仍然积极看好。另外就是业绩白马股,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核心资金,经历了去年一整年的大涨后,目前处于相对的高位,后期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极其狭小。波段调整就在眼前。这一类股当前是最碰不得的。因为,它们都还有出现补跌的概率是非常大的。综合来看,现在的市场情况既简单又复杂。简单的是主线非常明确,复杂的是主线与滞涨个股的关系何时会发生换位反转。这些我们将在节后大盘对于3100点的真正突破与否得到答案。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
调整意犹未尽中小创做多动能减弱 http://blog.zqrb.cn/blog/107890-2043061.html 2020-01-15 15:23:00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继续回落调整,盘中农业、有色、煤炭、航空、汽车、工程建筑等板块跌幅居前,压制股指震荡下行,创业板及中小板依然表现较强,早盘下探后很快止跌回升,午后更是双双翻红,但从K线形态来看,没能再度走出反包阳线,显示做多动能有所减弱。

1月份大盘一直在1月2日跳空在缺口上方反复冲高回落,大盘难以继续强势向上,是由于股指已经上涨到3100点一线,进入到了去年上半年的成交密集区域,需要消化上方大量的套牢筹码,当时大盘在3000点至3100点之间震荡时,成交量保持在4000亿到5000亿之间的水平,而目前的成交量仅有不到3000亿,承接大量的解套盘比较吃力,因此股指每次拉高都被抛盘打了下来,呈现出反复冲高回落的格局。

目前大盘面对上方的压力,需要时间来进行消化,反复冲高都被抛盘打了下来,说明上方的压力不容忽视,我在前面文章中做过提示,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要小心做多动能被反复消耗后,大盘出现较深的调整。创业板及中小板近日走势较强,虽然没有走出连阳拉升的强势行情,但每根阴线调整后,总是出现阳线反包创新高,可是今天创业板及中小板终于无力再度向上反包,显示中小创调整压力也在增大,因此短线以规避调整风险为主,大家对于手中的个股需要区别对待,前期涨幅过大,风险累积较高的个股,可以逢高减仓控制风险,而一直在低位反复蓄势的个股,可继续持有等待补涨。

年报即将陆续登场,部分个股会出现较大的变化,市场又将根据年报进行新一轮股价结构调整,绩优股会脱颖而出,走出独立行情,而绩差股可能会一蹶不振,从近日盘中情况来看,各路资金正在卖出绩差虚高股,转而向业绩优良股介入,因此大家还要多注意各方面的信息,千万别站错队,遭遇年报地雷。那么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哪些个股主力控盘资金没有离场,短线震荡后还会继续上涨,由于篇幅所限,具体选股方法我在视频主力资金揭秘中给大家讲解。

]]>
后期大盘将在震荡当中走高 http://blog.zqrb.cn/blog/107890-2042998.html 2020-01-14 15:10:00 今天大盘出现高开低走,强势回档的走势,创业板则出现主动回调。回望近期市场在抱团资金推动下,出现了明显的人气回升,个股涨多跌少,这主要体现在大科技板块上面。但目前随着持续走高背景下,获利盘和解套盘的量级开始加大,这预示着继续向上走高的动力将逐步减弱。与此同时市场的震荡也将更加激烈,昨日三大指数再度创出新高,这段时间以来,为了贴近公正、更客观的反馈市场情况,我一直从两个级别来解析市场,这里我们再将两个级别重点谈一下:从指数波段方向上,我们明确提到这个波段并没有走完,其目标是3250点。同时大盘不存在系统风险的可能性,这是源自于技术面和细节角度上的共振。短期上证指数最近换手区间是3066-3106区间,昨日上证指数尾盘偷袭突破了3106点,实际而言有心的交易者会发现,市场整体重心是不断上移的。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市场平均股价(880003)都在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上证指数一直顶着3106换手,这是一种很强的走势。

不过短期我们也谈到过,即便上证指数突破3106点,也不意味着指数就完全立即呈现加速度,这源自于成交量的束缚和节前机构防御的使然。从市场赚钱效应角度,市场从上周的下半周开始,赚钱效应是递减的,机构重新抱团回归到大科技和核心资产中,而指数的成交量开始萎缩,成交量代表赚钱效应的强弱,意味着市场短线角度,不宜太过激进。更多的是要以短线突破第一节点介入。或是在回等过程中寻找单针探底的机会买入。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
还有震荡走高的机会 http://blog.zqrb.cn/blog/107890-2042938.html 2020-01-13 15:18:00
今日市场继续演绎高位强势震荡走势,在震荡过程中,沪深两市再见新高,这个新高的出现,预示着沪指在本周应该还有一搏,这一搏应该让沪指有机会去冲击前期提示的压力带。但在冲击压力带的过程中,多关注蓝筹指数的表现和量能的表现。如果总是量价关系背离的话,还是让市场的上涨有隐忧。

【短线看盘】今天蓝筹指数的表现,还是相对较为低迷,但沪指要冲击之前压力带的话,必然要有蓝筹指数的配合,关注蓝筹依旧有可能不出现新高。我们在目前短线的操作中,或适量低吸或持股不动,但在冲击压力带的过程中,我们绝不追买。尤其在蓝筹不出现新高的情况下,更需要保持拉高需谨慎的态度。

【友情提示】通过今天沪深两市的表现,和勾画出来的K线图形,可以推算出本周重要的时间关系在周四,届时市场再高不是好事。关于后期热点的选择将在(每日资金揭秘)节目中为大家讲解提示。

]]>
创业板的中长期趋势已经步入上升通道 http://blog.zqrb.cn/blog/107890-2042815.html 2020-01-10 14:57:00 本周市场大盘在3100点下方反复震荡。这主要是由于主板市场多数蓝筹股走势疲弱的原因,而创业板方面,整体重心做向上移动。这表明等下市场仍然是中小盘题材股的天下。个股方面,多只科技股在近日创下历史新高,如诚迈科技、安恒信息、当虹科技等。其中,诚迈科技自去年10月以来,在短短几个月内股价累计涨幅已逾300%。而我也始终认为,科技股是A股迈入“长牛”行情的一大支撑点。目前科技行业自下而上发展的产业逻辑比较强,从时间维度来看,机会可能会集中在2020年的上半年。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股在今年上半年出现大涨。

就当前的盘面看。指数在3100点关前震荡多日,目前成交量级别直接形成突破的难度较大,若继续震荡无法消化上方抛压,市场在下周存在回撤蓄势的走势。而创业板指数目前是周线第三浪行情,第三浪最小目标是到2018点,但这只是最小目标,而1.618倍目标是到2393点。当然,这是创业板的中期波段目标。所以,即使出现波段回撤,也可以视为阶段的布局点。再来看创业板的月k 线中长期的上升通道已经形成。这预示着任何短期以及中期的波段回调都是绝佳的进场机会。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住这些机会,在2020年的长牛慢牛行情中获取更多的利润。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
明日疯狂需谨慎 http://blog.zqrb.cn/blog/107890-2042738.html 2020-01-09 15:15:00
今日市场继续保持深强沪弱的格局,深成指这边连续的新高和沪指蜗牛的缓行有了鲜明的对比。沪指的缓慢节拍和权重蓝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银行指数和上证50多数时间的高开低走,到尾盘的上翘,是完全在消磨时间,再加上今天量能的萎缩,让市场的强势整理都有些颤颤巍巍。这样延续下去会影响到高位多方的地位。

【短线看盘】我在本周二已经提示过本周有两个时间关系需要注意,第一个是周三的52天比26天,第二个是7比7比7在周五明天,周三主力借美伊事件出现回落,将时间关系搁置于低点。今日直接拉高上攻,可以折射出昨天的意图。明天又将遇到时间关系,如果市场奋勇向前的话则需要谨慎一些。(关注沪指的前高点,关注之前提示过的沪指压力带,注意上证50可能不出新高。)

【友情提示】今天的创业板十分疯狂,自身高度已经和2018年四月份的高点持平,目前他已经在刚刚突破2019年四月份高点的基础上再次冲击2018年四月份高点,这个情况我们投资者需要知道,另外创业板从19年10月份的1601点攻击到现在是14周了,从19年11月底的1647点到现在是7周了,这里的14周和7周都是危险数字。小心乐极生悲。关于后期热点的选择将在(每日资金揭秘)节目中为大家讲解提示。

]]>
大盘向上趋势不会因突发事件轻易改变 http://blog.zqrb.cn/blog/107890-2042670.html 2020-01-08 15:03:00 受到地缘冲突消息影响,全球多数市场都处于下跌,A股也不能独善其身,开盘直接低开在3100点下方,以3094点开盘,随后震荡下行,跌势扩大。盘面看,受到事件影响的军工,黄金等板块逆市走强。这些板块的走强得益于突发事件的影响,其后期的走势与基本面消息的发展方向密不可分。持有该等板块个股的朋友需要密切注意局势的后续发展。不过,我个人认为,这种情况下可持续的概率是非常小的。真正的热点还是要以自身发展的需求为契合点才是可持久的。比如此前持续的热点5G,芯片等真正的科技主线。日K线上,我认为,短线回补的位置还是1月2日的缺口回补位3050点,会到这个位置理论调整就会结束。这是也短线的回调最佳切入点。可以说,行情已经启动,并不会因为某些外围事件的影响而改变。大盘自身的发展趋势已经确定向上,这个趋势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从目前的市场状态来看,只要两市成交额保持在7000亿以上,一般来说市场中大多数个股都会保持一个相对活跃的状态,市场短线的赚钱效应主要还是看成交量,就短期来说,本周一上证指数挑战了短期的压力位3106点附近,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但昨日上证指数收盘再度靠近3106点的压力位附近,一般而言指数和个股面临压力位会有两种表现形式:第一,临近压力位大概3%-5%附近,套牢筹码不断涌出,推动指数和个股的迅速回落。这是最弱的一种形式,说明指数或者个股内在的上涨动力不足以挑战和靠近压力位,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会休整一段时间,比如去年的下半年,上证指数的压力位是3062点附近,7月初和9月中旬,上证指数距离3062还有一定空间位时出现了明显的回落。第二,顶在压力位附近徘徊,这种一般是最强的形式。意味着指数和个股内在向上的动能比较强,通常会寻找机会突破一次压力位,但突破一次压力后,要看指数消耗的做多动能,若做多动能消耗过多,突破后稍有上涨又会面临一次强洗。大盘目前情况就是属于第二种情景,本周一挑战3106点后,虽然今天出现明显的回落,但只要能保持在1月2日的缺口3050点以上,就属于强势整理,整理后还会再次向上突破。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
高位强势震荡还可延续 http://blog.zqrb.cn/blog/107890-2042529.html 2020-01-06 15:07:00
今日市场承接上周走势继续向上运行拓展空间,沪深两市,中小创业板在今天运行中继续出现新高,而权重蓝筹中的上证50和银行指数表现欠佳,都没有出现新高,这应该是主力在控制节奏,也和周边市场表现欠佳有关联。所以短线蓝筹的走势,又成为看盘的重点。

【短线看盘】今日市场冲高回落,回落的的主要因素还是在于权重蓝筹向下的打压。沪指今天已经超越了3100点整数关口,但随着指数不断的向上拓展空间后,也将随之带来一组技术阻力。以沪指为例从2440点到3288点的0.382位置是2765点,0.5的位置是2865点,0.809的位置是3127点,现实走势两次回踩对应的分别是2733点,和2857点,现在冲高到3100点以上,要关注3127点区域,从周K线的均线可以看到240周均线的位置目前在3132点,月K线60月的均线在3146点,所以从3127点到3146点将是再次的技术压力带区域。市场走到这个区域附近时,需要谨慎一些。

【友情提示】在以上这个压力带上,一旦出现蓝筹领队上攻,拉抬指数,一定不追买。(虽然深成指中小创业板走得较强,但如果蓝筹不出力,沪指遇到技术拦截,也将使得市场上攻走缓,甚至最终冲高回落进行技术修整)。目前市场高位强势整理恐怕还有延续,我们需要在拉高震荡中陆续控制仓位。关于后期热点的选择将在(每日资金揭秘)节目中为大家讲解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