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大周期K线仍处在上行趋势中

2016-09-20 15:05



    今天大盘仍旧在3000点这一心理关口附近震荡整理,虽然中期的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但是短期大盘的无量运行确实也难以摆脱目前的颓势,前期重要的支撑点位3050点,已经成为反弹中的第一重要阻力。从技术层面来看,大盘近期经过震荡后如能首先站稳回到3050点之上对大盘的走势是非常有利的,同时9月12日的缺口被完全回补掉才可以说风险警报的解除。因此短线看点是缺口能否被回补。当然,我的观点依然坚定,对于后市不应该过分的看空,更不应该以去年那样极度悲观的看法来面对大盘未来走势,我对于中长线的走势始终保持乐观的看法。因为我不止一次强调过,大盘的中长期的走势整体上还是处于震荡上行的趋势中,只是这个趋势相对缓慢,大盘的重心以高点低点逐步上移的方式在展开,这在时间上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昨天的反弹与今天的盘整,量能还在持续萎缩,一方面表明反弹参与的资金有限,另一方面,也代表当前做空力量的枯竭,反弹中抛压的减轻。在目前阶段,之前的浮筹基本已经被化解。我们可以定义当前市场就是处于多、空都没有力量的存量资金博弈中,底部处在缓慢抬高的走势时期。这点很关键,研判股市必须要先明确市场走势特征,这样你才能正确得出答案。那么,昨天大盘走出了该跌不跌而是上涨的走势,是不是接下来的反弹就是要越走越强呢?我认为,接下来股市还有震荡,就是上涨也是缓慢的,然后再次孕育着回落。在弱势市场背景下,人们的收益预期都是很小的,稍有利润就要出局,不像牛市,大家都不舍得卖股票,都很贪心不挣大钱不出局。现在则不然,本来就害怕赔钱,如果还能有所收益,当然有拉起就卖出了结,这才是大盘始终偏弱的根本。

    最近,不少投资者心态都会有一种浮躁的感觉,一些投资者开始看空到2800点或更低。其实,仔细看大周期的K线,比如月K线仍保持上行势头,小周期日K线和周K线的调整也都十分有限,只要大盘能保持在2950点--3000点的区间箱体中进行整固,那么大盘就随时都有再度发力上攻的机会。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三技术要点提示大盘已跌到位

下一篇:反弹遇阻后市如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