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三技术要点提示大盘已跌到位

2016-09-14 16:27

    今天早盘在低开后,再次跌破3000点,上午最低下探到2999.32点,随后在创业板率先企稳的带动下,大盘开始展开盘中反攻。但反攻的势头只维持了不到1个小时,在10点30分后大盘开始震荡回落,并一直持续到收盘,盘中再次跌破3000点整数大关,最低2995点,尾盘在权重蓝筹保险股的护盘带动下出现回升,最终勉强收在3000点上方。

    造成本次调整从基本面看,表层上是受到外围市场美股下跌的影响,但其实内在原因是受到近期楼市不断上涨形成的资金分流造成的,首先说为什么下跌跟美股下跌没太大关系,因为美股之前创历史新高时,我们的股市也并没有同步上涨,美股道琼斯指数从2009年的6400点到今年的18668点翻了3倍,A股为什么不跟涨?难道说只跟跌不跟涨?这从逻辑上说不过去。为什么说跟楼市上涨有关,因为楼市的持续上涨,把更多的资金从股市吸引到了楼市,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多朋友从各种媒体也可以看到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楼价的疯长,很多炒楼者大赚特赚,在这种赚钱效应下更多的人加入到买房大军中,如管理层再不进行有效的干预,那么众多的社会资本包括股市资金也将进入其中。所以说楼市的上涨对股市是一种变相的压力,是一种很不利的分化型利空消息。很多投资者会卖掉手中迟迟不涨的股票,去售楼处交个首付加入到楼市中去,这是傻子都可以预见的问题。因此,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才是导致股市低迷,持续调整的内在主因,美股下跌只是次要因素。

     技术面上,大盘年线也在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强烈阻力,之前的节目中曾多次提到,大盘转向发动行情的标志必须是要以突破年线为前提,年线不成功突破大盘没戏。所以,这次大盘的遇阻回落也在正常的技术范畴当中。当然现在的问题是回落下来大盘的调整到底会在什么位置结束?我认为3000点基本已经回调到位了,理由是,我们看到自2780点反弹以来,大盘出现过3波阶段调整,每次的调整幅度都在5%左右,而本次调整从3140点开始幅度已经达到4.71%,基本完成了之前的理论跌幅。另外,我们从2638点画一条趋势线,可以看出大盘的趋势还是保持向上的,最后,半年线处于2976点也在快速跟上,所以,综合以上三点技术要点,我认为,目前位置,下跌空间已经基本到位,整体趋势仍旧保持向上,节后大盘的首要任务是回补9月12日的跳空缺口,因此,被套的朋友不要害怕,急于卖出,要等待节后的反弹出现再做打算。至于空仓者或想补仓的朋友反弹中我们该买入哪类个股获取更多的利润,我会在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中详细讲解。

上一篇:这次调整是不可持续的

下一篇:大周期K线仍处在上行趋势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