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三因素决定大盘能否再度走强

2016-04-25 16:39

   今天大盘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目前市场对于多头来说最重要的支撑是在60天均线。我曾提前分析过,真正的多空大战将会在2900附近展开!如果根据主力博弈习惯及手法,往往是在重要支撑位置出现重大转折,尤其是对于重要压力的突破后的回踩,比如指数在60日均线的首次突破是在3月21日,这次调整是在第一次突破后的回踩动作,因此,要仅仅盯住60天均线处多空的举动!
    当下,大盘在4月20日的锤头中阴出现后,多空的争议越来越大,空头的思想就是认为反弹行情已经结束,大盘下跌的目标将再次向2638点点逼近,甚至会跌倒2500点,而多头认为上周的破位是诱空行为,这是春季行情最后冲刺前的洗盘,也是最后给踏空投资者上车机会。这两种截然相反的看法到底哪一种才是对的?通过对最近盘面的仔细分析,我认为出现多头局面的可能最大。理由之一是大盘近期的缩量,而且是绝对的地量水平,地量的出现调整代表的是下跌中筹码的惜售和做空力量的衰竭。没有了大规模的抛压,大盘想跌都难。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最近的新股发行,管理层采取了一种“试探发行”的方式,所谓“试探发行”我们可以通过最近的申购与发行速度来看,申购都是以一天一股的方式在发行。也就是说,一个交易日只申购一只新股。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管理层在试探投资者对于新股发行的承受能力。在这样的条件下,大盘若能进入到稳步上行的格局是管理层最希望看到的,一旦大盘进入完美的上升通道,那么,它们就可以发行更多的新股。但相反,如果“试探发行”出现问题,或是大盘在发行的过程中出现大幅下跌,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发行方式的再改变,或是再度暂停新股发行。当然,管理层不希望新股发行的中断,所以,大跌导致的新股发行中断几乎是不可能的。这违背了管理层的本意。所以,只有符合管理层意志的慢牛才是市场最正确的选择。这也是我看多市场最重要的一个理由。
    板块上,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十分火热。其中,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商品期货更是出现连续大涨走势。资本是逐利的,当一个市场陷入低迷之后,逐利的资本自然会在其他资本洼地寻求机会。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此前已低迷几年,人心思涨意愿强烈,面对这样一个相对的投资洼地,资本岂能放过?而一旦商品期货行情呈现普涨格局,赚钱效应大显,自然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转向期货市场,这是我在之前反复讲过的。这也是近期股市与期市形成跷跷板走势的一大诱因。缺少了后备资金的支持,股市的上攻失败,资金转而更加投入到期货市场,所以,这种局面不改变的话,大盘要想止跌回升是很难的。当然,我们可以在板块上关注那些与大宗商品持续走强的相关股,比如煤炭等板块。这些板块往往会随着大宗商品的走强出现一波炒作。
    目前,我认为大盘要再度走好需要获得三个因素的支持。一要看商品期货市场的火热程度是否会因管理层的降温举措受到遏制,引发部分投机资金回流股市。二要看主板金融板块能否脱颖而出帮助股指止跌企稳。因为后市大盘要想走强,离不开金融股的支持。三要看人气板块创业板指能否率先企稳,带领题材股东山再起,提振市场人气。三者之间,最少符合两者,大盘自然会应声而起!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朋友们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www.399102.com

上一篇:大盘会在这个点位止跌回升

下一篇:地量带来反弹前的建仓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