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大盘会在这个点位止跌回升

2016-04-22 17:00

大盘会在这个点位止跌回升
    大盘在5连阴后终于收出反弹阳线,回看本周的调整,主要的做空阴线体现在4月20日,一根带有长下影的锤头线,并且是放量下跌,成交达3000亿,这显示做空能量的强大,这根锤子线确认了此前上升趋势线的破位,而从周四,周五的再度缩量看多头的反击非常之弱.周五反弹的量只是周三做空量的一半左右,观望气氛相当浓烈,盘口做多热点缺乏。短期情况下,大盘极有可能会采取了阴跌回探2900点的方式,这是多头的最强力的一道防线,60日均线就在次位置,这是大盘在3月21日突破后的首次回踩,这个位置多头一定会顽强抵抗的,说起最近几轮市场的下跌,对经历过三轮大跌的市场参与者来说并不陌生,这三的下跌我觉得非常的奇怪,一是消息面并没有实质的大利空影响,虽然有众多的理由对当日的大跌进行说明,但我认为都不是十分充分,第二是,蓝筹股在周三的下跌中有明显的护盘,比如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保险等,大盘蓝筹护盘说明大资金并不希望大盘大幅下跌,后面要下跌的话,我认为大盘蓝筹还会出手相救。所以,大盘没有持续大幅下跌的道理。那么,一定有人会问,大盘为什么这两天走势还是这样疲弱呢?答案只有一个,期货市场的火热对股市和债市形成了资金的抢夺。最近期货市场,焦炭,铁矿石,螺纹钢等都连续大幅上涨,比如螺纹钢的一个合约“RB1610”4月21日的成交金额是惊天动地的6056亿元!(期货交易为T+0,有一定的当日倒手盘)而同一天,深交所的成交金额是3356亿元,上交所是2065亿元,两个交易所加起来也才5400多亿元。大部分期货品种的大涨是从今年的1月20日左右开始的,这期间,上证指数还在探底中,随后虽然也走出了阶段反弹行情,但从量能看,明显被期货抢夺了资金。所以,朋友们,你看看大盘为什么量能始终无法释放出来?问题就是大部分的资金都被分流到了期货市场。那么,按目前情况看,期货市场一旦出现调整,大盘才会迎来资金的回流,才会有希望。(今天午后部分强势期货品种已经出现跳水)。
    技术上,我坚持认为,这里的调整不过是一次一步到位式的快速调整而已,是因为大盘在31000点始终难以形成有效突破,只好通过以空间换时间的急跌式调整来进行洗盘,并为未来的上涨留出更大的空间。我们都知道最近消息养老金将会在今年正式进场,那么,重新回到前期围绕3000点一线的平台整理之中,最有利于这样的大资金进场。短线看,指数目前位于前期2933点的箱体顶部位置,这又是一个相对敏感的位置,如大盘继续向下就会重新回到2638点与2933点组成的大箱体之中,这种走势的概率有但不大,我认为,大盘会重返2900点-3000点一线的构成箱体整固走势之中。这是大概率的未来走势。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2900点就是调整的最强支撑,大盘将会在2900点真正止跌,然后止跌回升。当然需要观察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期货市场,必须出现阶段调整,这将更加利于股市的上涨。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大盘还会再度考验下方支撑

下一篇:三因素决定大盘能否再度走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