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护盘力不从心 IPO 明显放缓前反弹太难

2020-09-24 15:24

周四,沪深股市下跌有点猛,反正比我预期的要猛一点,上证综指下跌了1.7%左右,创业板和科创板50指数跌超2%,成交方面并不是很大,不到7000亿元水平。从消息面看,有关方面是频频释放暖意,但是不敌外围的波动和市场巨大的抽资压力,政策暖意是虚的,抽资压力是真实的,每周十几家IPO 哪个市场都会被压垮,面对股东任性减持,部分个股股价开始跌停回应,显示市场对减持再度敏感,不像牛市氛围,以大宗交易折扣获得减持股份,接下来拉升股价套利,股价不跌反涨。

周三晚间,美股大跌,A股直接跳空低开,并没有出现太多的多头反抗,基本上就是一个单边震荡下跌的走势,主要是券商保险银行虽然有护盘的动作,可是力度太弱了,银行指数没有红盘过只不过是个股的脉冲式上冲,券商虽然部分个股一度涨幅不小,但追高买盘明显不足,而市场资金逢高离场欲望较为坚决,最终也是纷纷翻绿,权重低迷,指数也就疲软,

昨天强势的抗疫情板块个股,今天已经是不再强势了,生物疫苗、基因概念、医疗保健等跌幅都不小,唯一上涨的就是深注册制,可这主要是得益于三家新股上市,看起来炒的火热,但不少个股上涨一两个交易日就大跌,投资者很难讨到好处,反而容易亏钱。由于股性活跃市场关注度很高,庄家很容易获利离场,散户很容易被割韭菜。

跌幅居前的是多晶硅,这明显是强势股的补跌,弱势市场,强势股补跌的风险是很大的,像隆基股份昨天涨停,今天就是差不多跌停了。特变电工和东方电热也是突然之间长阴杀跌。黄金有色下跌居前主要是期货市场下跌连累,科技股方面较为弱势,充电桩、操作系统、氮化镓、数据中心、云计算、芯片和5G等跌幅居前。

股市走到现在这样,虽然后市不排除资金护盘,上证综指可以在3200点一线止跌,但高估值个股价值重估过程没有结束,在超量IPO下,在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下,任何板块高估值都是泡沫,都无法逃避泡沫破裂的命运,因此后市个股板块风险将会进一步延续。

在IPO 没有明显放缓下,股市反弹将会是越来越难,每一次下跌都会伤害投资者的信心,增加反弹的难度。以火爆基金发行预测未来是牛市是不正确的,一定要关注基金发行的拆东墙补西墙,基金份额总量没有明显增加。

上一篇:美股大跌不改震荡走势 核心高科技面临政策利好

下一篇:有反弹也难有高度 没有亮点只能恶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