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有反弹也难有高度 没有亮点只能恶炒

2020-09-25 08:16

A股最不缺少的就是下跌,黑周四似乎成为一个很难规避的魔咒,截至收盘,沪指跌1.72%报3223.18点,深成指跌2.24%,创业板指跌2.46%,两市合计成交6793亿元。周四股市下跌固然与美股下跌有关,但全部归咎于美股下跌也没有道理,如果跟随美股走势,那么缘何美股涨创历史新高,A股又怎么会在历史高点的 半山腰,怎么没有跟随美股创新高。

最近A股走势实际上已经显露了疲态,那就是成交萎缩,涨少跌多,周一周二上证综指都是中阴线下跌的,周三也只是一个阳十字星,属于下跌的中继,创业板走势强一点,周一周二是阴线周三是中大阳线,从年线角度看上证综指仅仅上涨5.67%。创业板涨幅很大但是泡沫也大,67倍市盈率,得益于机构抱团持股医药医疗器械和生物疫苗、高价科技股。

周四几乎是全线下跌,金融股中保险跌幅最小、接下来是银行、最差的是证券,上证综指涨幅很小,与银行上涨无力是有很大关系的,未来金融股股价弹性依然很小,持有也不会出现太多的下跌,较为安全,但是持有要想获得超额收益,也很难,收益与风险之间总是存正比的,要想风险小又想收益高,是不可能的,只要金融股没有太多上涨的空间,上证综指牛市就是虚妄的,以目前上证综指2000多亿元成交量,说一句不好听的话,也是推动不了金融股上涨的,金融股成为了市场的弃儿。港股内资银行股也一样成为了市场的弃儿,低估值有低估值的自身因素,那就是过度强调了银行的服务功能,切割了银行的利润空间,应验一句话,既要吃奶又想不给草料,能行吗?

从昨天盘面看,机构抱团股也是维持一种弱势,白酒、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跌幅也不小,龙头个股海天味业下跌1%,似乎有筑底成功迹象,但海天味业的高估值并没有等到有效的缓解,78倍的市盈率,在国债收益率突破3%下,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15.95亿元,同比增长14.12%,实现净利润32.53亿元,同比增长18.27%,估值是比较高的,股价难以下跌,在于短期股价下跌比较大,下跌了50余元,跌幅在25%左右,继续下跌,机构损失过大,机构需要稳定股价。反应抱团股风向标的百元股,昨天很多个股跌幅超3%,远远超过同期创业板跌幅,可见抱团股的调整并没有结束,不少个股机构离场的欲望还是较为强烈的。

从北上资金流出看,周三流出了122亿元,整体成交大约是不到900亿元,占据全天成交的10%以上,北上资金对市场的影响已经不可低估,北上资金持续流出,既有市场动荡因素,也有假日时间太长的因素,北上资金大规模流出,对市场的影响是一个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会放大市场的下跌空间。北上资金大进大出,亟待有关政策的规范,防止风险的发生。

市场目前主要是防风险为主,未来大盘股发行太多了,市场增量资金可能难以跟上,除非有关部门对大盘股的发行能够进一步推迟,否则指数调整很难避免,未来可见的大盘股,今天是金龙鱼,还有蚂蚁集团、厦门银行、京东数科、北元集团等次第上市,还有数不胜数的中小盘股IPO 。

未来投资方向在哪里,是延续目前部分热点的炒作投机,还是回归业绩增长,选择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个股参与,真的不好判断,尽管有关部门强调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但是游资和部分机构散户依然偏爱炒作短线套利,昨天的深注册制新股炒作相比于大盘还是一枝独秀,就在于市场找不到亮点可以参与,资金也是被逼无奈,但是其中隐含的风险是不可小视的,散户参与更多的是被作为韭菜收割,市场需要稳定健康运行,这是高层和管理层、投资者的追求,可是在IPO 重压下,健康平稳运行何其难也,很多时候也只能对炒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今天不会延续昨天的大调整,很有可能出现反弹,但节日来临,反弹也很难放量,更难具有持续性,持股观望未尝不可,追高还是需要谨慎。

上一篇:金融护盘力不从心 IPO 明显放缓前反弹太难

下一篇:成交萎缩指数震荡 调整概率大于上涨概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