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股大跌不改震荡走势 核心高科技面临政策利好

2020-09-24 08:08

周三抗疫情概念强势,成交低迷,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0.18%,报3279.71点,成交额为2407.42亿元;深证成指涨0.67%,报13110.07点,成交额为4200.11亿元;创业板指涨1.74%,报2599.88点,成交额为2237.21亿元。

低迷成交反弹碰到了美国股市下挫,给反弹蒙上了阴影,周三道指下跌超500点,美股周三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纳指跌逾3%,这会波及到弱势反弹的A股,但未必会跌很多,可能还是延续一种震荡态势。

股市稳定运行,已经成为一个最大的金融事情,面对近期股市波动,证监会提出科学合理安排IPO ,高层会议也有颇多的说法,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出加大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等处罚力度,王府井和天山生物撞到风口了,要稳妥解决股票质押风险、违规占用资金、违规担保等问题,都是利好,只是属于一种高屋建瓴的举措,需要落到实处才行。短期看未必能提振股市,但中长期是利好股市的。

从最近一些消息面和北上资金进出看,股市调整空间不会大,但上涨在IPO 重压下,也是非常难的,持股观望未尝不可,激进追高需要谨慎,最忌讳过度投机炒作,像天山生物等可能不少投资者出现了亏损,就是昨天大涨的深注册制股票,看起来有的股票涨势凌厉,风险也是很大的。

成交萎缩是一个大问题,上证综指只有2400亿元,不到前期的一半了,创业板和科创板即使昨天稍微放量,创业板成交量也接近腰斩了,在典型的资金推涨型股市中,成交萎缩就意味着投资者交投意愿淡薄,股市上涨太难。科创板强强势在于科创板50ETF发行火爆,显示市场看好科创板,但基金销售火爆不代表未来收益很好,ETF基金具有很多局限性,那就是被动配置,就是股价位于高位也需要被动买进,一旦股价下跌,就会面临净值缩水。

现在市场最焦虑的是低估值的金融股,银行保险和券商,银行成为扶不起的阿斗,一方面赚钱太多要让利,另一方面亟待融资补充各种资本,三是股价低迷见不得爹娘,不知道怎么融资补充资本,上周五涨一天,本周连续调整,吞没所有涨幅为数不少,有的还出现下跌幅度多于涨幅,券商上周五大涨,本周是高位震荡为主,券商涨不起来在于业绩环比下降难以避免,另外市场成交低迷,资金炒了医药医疗生物疫苗,就不能炒作券商金融。

昨天白酒遭遇些许利空,但跌幅不大,可见抱团持股的机构护盘的坚决,食品饮料个股调整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估值并不便宜,在无风险利率升高下,我是不太看好食品饮料板块的,实际上很多食品饮料个股业绩增长是差强人意的,毕竟这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不是像茅台一样的不愁销路。机构之所以选择抱团,实际上找不到更好的投资标的,食品饮料至少有扩大消费的利好,有双循环的利好,金融呢,总是强调服务实体经济让利实体经济,说起来不无道理,实际上压制了股价走势,机构有点裹脚不前的况味。

现在走势面临很多不确定性,热点切换也是很快的,未来市场热点演绎不是很清晰,从大的宏观政策上看,有利于高新技术和国产替代,对于业绩高增长的相对估值合理个股可以参与,但整体上看操作上较为困难,动不如静,持股观望未尝不是一个方式,看看不动也是一种方式。

上一篇:50ETF火爆刺激科创板走高 假日因素发酵成交萎缩

下一篇:金融护盘力不从心 IPO 明显放缓前反弹太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