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索罗斯不参与泡沫是警告 谨防高估值资产泡沫破裂

2020-08-13 08:09

低估值板块强势护盘,机构重仓的牛股继续下挫,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63%,报3319.27点,成交额为4807.31亿元;深成指跌1.17%,报13308.52点,成交额为6029.30亿元;创指跌1.98%,报2635.50点,成交量依然维持万亿元水平,但比周二略有萎缩。

股市缘何下跌,,很多分析直指市场误读了7月份的金融数据,我个人观点未必是这样,牛股大跌背后是估值太高,已经偏离了内在价值,最直观表现就是重要股东减持金额创新高,是重要股东对公司价值认识更加清楚还是二级市场机构和投资者更加清楚,不言自明。至于昨天创业板大跌,是出现了一些技术止损止盈的可能,毕竟创业板指数跌破了重要的颈线支撑,引发市场一些恐慌盘抛售。就一些牛股而言,我个人观点,目前估值依然偏高,虽然机构重仓,可能利用昨天晚间美国股市大涨展开自救,出现短线急速反弹的概率,但追高买进依然需要谨慎,防止股价反弹以后再度下跌,而且创出调整新低来。
对于牛股而言,大资金持仓成本并不高,即使股价下跌,大资金盈利依然丰厚,利用反弹时机建仓,是一个很好的 选择,目前机构对抱团持股牛股出现分歧是一种共识也好出路迹象也好,对于牛股的投资都是需要谨慎的,A股最大特点就是上涨超预期调整也会超预期。
现在很多观点在讨论券商还会涨吗?能涨多少?主要是券商涨幅不大,但业绩优良,券商可能会有一些表现,至于能够上涨多高,不适宜很乐观,主要是有一个潜在利空,那就是放开经纪业务,这对于主要依靠经纪佣金的券商而言,影响更大;银行估值是很低,最近出了很多研报,对银行未来走势进行研判,看好者增加,但最大缺点就是机构持股度很低,而重仓医药医疗器械和科技股、大消费的机构不愿意看到银行等股价上涨,避免资金分流,加大牛股调整压力,所以银行走势显得有点迟滞不顺畅,暂时看不适合追高,可以利用调整逢低介入,机会是有的,但要说很大机会成为牛股,我个人暂时看不到,因此操作上我还是倾向于持股的均衡,低估值板块和涨幅滞后的科技股都配置一点,虽然收益可能减少,但风险也会降低。在资本市场,收益是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后面的,有收益就行。
市场就是这样,乐观起来忘乎所以,股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一旦出现市场消息面不如预期,就会非理性的抛售持股,实际上7月份金融数据谈不上不符合市场预期,M2增速适当下滑也不是天大的事情,还是位于高位的,股价下跌主要是市场对流动性有不切实际的幻想,结果就是估值形成泡沫,找不到接盘侠,就只能往下杀估值。
亿万富翁、金融大鳄索罗斯周三表示,他已不再参与由美联储流动性助长的市场泡沫,实际上美国股市有泡沫,A股也有泡沫,而且泡沫不会比美国股市小,看看市盈率,创业板超过100倍,这要说没有泡沫,我是不认可,但目前看,这个泡沫不会很快就彻底破裂,一个是积极股市政策始终存在,另一个是流动性整体看还是宽裕的,三是机构重仓,泡沫破裂机构绝对不认可,昨天创业板就出现了V型反转,机构开始护盘迹象显现。
虽然机构展开自救,我个人观点还是不参与,机构自救力度有多大,事前没有办法预测,这种牛股泡沫有较大,就让机构自己操作,不管拉多高跌多大,与散户无关。
一旦牛股出现调整,市场会催生新的机会,新的机会在哪里,那就是低估值板块和部分有补涨要求的科技股,选择补涨科技股,最好还是需要关注中报业绩,尽量参与中报预增的个股,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对纺织品、服装、家具、鞋靴、塑料制品、箱包、玩具、石材、农产品、消费电子类产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企业,在落实减税降费、出口信贷、出口信保、稳岗就业、用电用水等各项普惠性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这可能是内循环的一招棋,其中消费电子最令人关注。

 

上一篇:高估值牛股泡沫破裂 低估值板块强势护盘

下一篇:成交不足反弹失败 高估值就是最大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