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不足反弹失败 高估值就是最大风险

2020-08-13 15:20

今天是一个震荡走势,成交量明显萎缩,已经跌破了万亿元大关,显示市场投资者追高意愿已经趋弱,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可能调整压力增加。
昨晚美国股市涨幅不错,两市直接跳空高开,但是未见明显冲高,而是快速回落,围绕昨天收盘的点位上下震荡。今天给人感觉最大特点就是资金不足,资金不足在于投资者参与度下降,早盘科技题材股医药医疗器械和银行券商等都有所活跃,但这种热点全面开花的结果是哪一个板块都涨不起来,券商震荡回落,银行也出现调整,科技股也不行,上涨乏力,医疗医药也是纷纷下挫,目前流通市值已经今非昔比,万亿元以上成交都无法支撑股市全面开花,何况今天成交跌破万亿元,怎么可能热点一起上涨。
未来市场牛市越来越难,很有可能结构性行情都很难把握,重仓医药医疗器械和科技股的机构,不愿意看到低估值上涨,而踏空上半年行情的机构不会贸然接盘前期机构重仓股,市场对资金的争夺将不可避免,究竟谁能胜出,搞不好大家都失败。
高估值的牛股,最大问题是大家都知道机构重仓,而且部分机构有落袋为安的冲动,这就导致很多投资者不原意接盘,机构出货难度不小,另外目前IPO 发行节奏很快,高估值就是最大风险,三是市场认为金融数据不如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存在变数,流动性拐点是不是来临存在分歧,市场谨慎心态抬头。
今天反弹失败,市场信心受损,要想恢复信心,让投资者有追高的热度,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现在市场消息面在我个人看来是偏空的,包括IPO和减持,中美之间的一些摩擦,金融数据的发布等等。
从盘面看,种业板块涨幅位居第一,这是炒作粮食安全的重要品种,生态农业、土地流转、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航空、钢铁等跟涨,农业板块对指数影响不大。
生物疫苗、基因概念、抗流感、医药、抗癌、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这些板块已经多个交易日跌幅居前了,部分个股中报不如市场预期,调整我个人认为没有到位,消费电子、无线耳机和光刻机等概念股跌幅居前,但跌幅不大。
就指数而言,创业板指数调整压力没有完全释放,上证综指因为低估值板块相对活跃,有资金运作迹象,指数会相对强势,但也未必能够反弹多高,更多的是一种震荡走势,投资上还是回避牛股的风险,这种超级牛股即使下跌20-30%估值依然偏高,风险没有释放,要投资还是以低估值和补涨科技股为主。

上一篇:索罗斯不参与泡沫是警告 谨防高估值资产泡沫破裂

下一篇:信心不高成交跌破万亿元 贵的要死的抱团股泡沫破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