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高估值牛股泡沫破裂 低估值板块强势护盘

2020-08-12 15:25

今天是一个宽幅震荡下跌走势,开盘上证综指下跌,创业板小涨,可是结果大相径庭,创业板大跌,上证综指小跌,背后是高估值个股泡沫的破裂。

上证综指小幅下跌,在于银行自始自终在强力护盘,截至收盘,银行指数上涨了0.43%,券商板块则是大幅震荡,不少公司股价是上下翻飞,把投资者忽悠的团团转,如果底部割肉,那是较为悲催的,收盘不少股价翻红上涨,但如果有能力高位卖出,低位买进,那是大丰收,收益丰厚。
股价上下翻飞,一方面是市场的分歧,另一方面是市场大资金对市场话语权的争夺,低估值金融股走强了,医药医疗器械和科技股等成长股怎么办?很有可能遭遇市场投资者更多抛售,重仓持有的机构净值面临 巨大损失。
从盘面看,不少强势牛股今天依然大跌甚至跌停,从高位算起,不少个股短期跌幅巨大,资产泡沫破裂的恶果已经显现,以次新股康华生物为例,从最高价996元到今天收盘628元,下跌了368元,一手股票损失高达36800元,跌幅超过30%.这种高价股,散户是不会参与的,毕竟有心无力,一手需要近10万元,主要是大资金和机构之间博弈,部分机构和大资金可能亏掉不少钱。
位居跌幅榜的都是今年强势板块,生物疫苗、航空、军民融合、基因概念、卫星导航、医药、军工、医疗保健和抗流感,其中不少牛股跌停,反应机构风向标的百元股很多个股下跌超过5%,多家股票跌停,机构杀跌起来丝毫不输散户,反应机构风控机制的缺失,乐观起来太乐观,悲观起来太悲观。
涨幅居前的科技股是无线耳机、半导体、氮化镓等科技股,权重股方面是房地产、建筑、银行和保险等。正是因为低估值板块涨幅不小,上证综指才跌幅小于创业板,创业板跌幅很大主要是医药医疗器械跌幅很大,尤其是部分权重比较大的个股跌停。
从指数看,创业板双顶迹象越来越明显,是不是能够在目前点位暂时止跌,形成一个短暂的W形态,不是很确定,但即使暂时形成W形态,因为高估值的医药医疗器械和科技股调整并没有到位,指数后市依然会破位调整,指数下跌空间依然存在,关键是资金有转战低估值板块迹象,会加速市场资金的迁移,带来更多的高估值板块调整压力,高估值板块泡沫破裂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只不过是机构重仓持股,破裂的过程会十分复杂,而不会是单边下跌,完成挤泡沫,将会是不断反弹下跌的过程。
上证综指可能会相对乐观一点,但也不代表上证综指就可以走出牛市,只不过是不会大幅下跌,而是一个震荡的走势,有的时候涨一点,有的时候又会跌一点。
市场走到现在样子,一定要注意没有下跌的牛股补跌风险。

 

上一篇:股市下挫不是社融不及预期而是资金匮乏高估值不可维系

下一篇:索罗斯不参与泡沫是警告 谨防高估值资产泡沫破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