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医药医疗等领跌,银行保险金融股崛起

2020-08-04 15:18

 

调整来的出其不意,正当市场憧憬牛市再来一波的的时候,股指出现了颇为难堪的调整。
难堪不在于指数下跌多么的大 而在于市场的杀伤力,一些强势股在大幅冲高以后出现大幅回落,甚至封死跌停,一天损失就超过10%以上。
早间我个人对于医药医疗类股票是心存警惕的,在于机构的调仓换股,也在于涨幅偏大和极高的估值,这种机构重仓股,一旦机构出现减持,市场的承接力就会马上急剧衰退,股价很容易出现大跌,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股价上涨在于机构买进,股价下跌也在于机构卖出。
医药医疗和科技股、军工板块下跌,保险银行等低估值板块乘机崛起,可是低估值板块崛起并不能阻挡高估值牛股的下跌,反而催生了更大的跌幅,这就是市场的资金虹吸效应,低估值板块崛起,市场担忧热点切换,更是导致市场部分资金追逐低估值金融板块。
银行领涨是成都银行,虽然几度打开涨停,可是在资金追捧下,依然封死涨停,老牌的银行零售龙头招商银行跟涨,但主要是中小银行上涨,六大行涨幅大致居后,显示主要是游资所为,缺少机构尤其是大机构参与。机构资金主要囤积与医药医疗和白酒大消费中,可能暂时还是很难认同银行保险上涨,也不愿意看到银行保险券商上涨,避免资金分流,重仓股出现急跌。保险则是新华保险领涨,保险板块大部分时间都是新华保险领涨在于流通市值相对较小,加上公司质地也不错,适合资金进出。
低估值板块持续性如何,可能不是很容易判断,在于机构持股度很低,一旦股价过快上涨,不仅难以分享股价上涨红利,还有肯能导致重仓的医药科技白酒股价承压,因此机构对市场主导权的争夺不会停止,不排除打压低估值板块,再度拉升重仓股。
至于种业等农业板块一度涨幅居前,主要还是一种炒作,机会很难掌控,我个人是不会参与这种炒作的,从走势看,收盘涨幅明显回落,市场抛压还是较重的。
对于医药医疗生物制药、部分高估值科技股、大消费,我个人认为风险已经很大,个人投资者不适合参与炒作投资,毕竟很难预测机构资金未来的操作动向,另外部分机构已经开始降低这部分重仓股的仓位,这是一种机构筹码松动的信号,不可不予以重视,我们没有必要与机构共舞分担高估值风险。
就指数而言,因为不管是机构重仓股活跃,还是低估值金融板块活跃,上证综指都不会出现大的调整,但创业板指数就较为难说,一旦机构重仓的权重股出现调整,指数调整压力就会加大。

 

上一篇:流动性宽松股指大涨 谨防机构调仓换股风险

下一篇:银行上涨持续性不佳 集成电路软件再迎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