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上涨持续性不佳 集成电路软件再迎利好

2020-08-05 07:54

银行保险强势,科技股整体低迷震荡,医药医疗不振,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0.11%,报3371.69点,成交额为6049.42亿元;深成指涨0.75%,报13860.46点,成交额为7678.95亿元;创指涨1.26%,报2832.84点,成交额为2586.55亿元。成交量再度保持万亿元水平。

面对昨天走势,市场惊呼银行股成交量大增九成,配置机会已经来临,市场风格出现切换,这种观点可能略微早了一点,一个是机构重仓方向是医药医疗器械,虽有减仓,但整体幅度不大,不愿意看到市场热点过早切换,引发股价雪崩式调整,另一个是银行面对净息差收窄、资产质量下滑和合理让利,银行走势不会一帆风顺。从昨天走势看,银行还是遭遇一些大资金的打压,市场分歧较大,在于机构持股度位于历史新低,上涨不符合机构利益最大化,而银行属于权重股,没有机构广泛参与,很难走出趋势行情。
医药医疗器械调整,主要是估值太高,引发资金出逃,这部分个股属于机构重仓股为数不少,只要抱团持股松动,很容易出现踩踏带来股价跌停,另外部分个股中报业绩欠佳也是一个触发因素。但这个板块下跌调整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机构持股度太高。
从昨天消息面看,主要是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制定出台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政策措施,涉及到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相关企业的龙头个股可以关注,材料方面主要是1、大硅片: 2、靶材: 3、高纯试剂: 4、特种气体: 5、抛光材料: 6、光刻胶。设计方面主要是1、CPU,2、GPU,3、FPGA:4、指纹识别,5、摄像头芯片,6.存储芯片:7、射频芯片: 9、数字芯片, 10、模拟芯片,11、功率芯片:芯片半导体和软件本身就是市场人气板块,尤其是国产替代更是市场投资主线,这一行业政策可能会引发短线炒作。一旦科技股走高,银行保险容易出现获利回吐的压力。
从港股走势看,午后大金融地产也是相当强劲,这与央行承诺的保持流动性合理宽裕有关,也与央行上周末宣布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有关,资管新规涉及到100万亿元金融资产的腾挪,资管新规延长有利于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获得更多利益,市场机构也解读为金融板块进入配置区间,但这一配置需要时间而不是一蹴而就。
现在监管方向是“不干预”,这种监管逻辑下,更加适合概念股的炒作投机,不利于权重股的配置,主要是股性活跃度不够缺少炒作想象空间,因此低估值金融板块可以配置,但很难获得超额受益,超额收益还是来自于科技股中的优质龙头企业,现在大家赚的不是公司发展的钱,而是资产泡沫膨胀的钱,所以可以适当放宽泡沫认定标准。
对于消费股像白酒,我是一直谨慎的,景气度可能更多来自于茅台五粮液等具有金融属性的高端产品,一些中低端白酒可能经营会越来越困难,业绩很容易出现不符合市场预期的黑天鹅,并带来股价短期的大波动。
我的观点还是短期尚可以保持指数的强势特征,但中长期依然看空,既然是流动性资产价格上涨,一旦未来流动性下滑,泡沫就会破裂,另外IPO常态化和带来的限售股也是刺破泡沫的良好利器。

 

上一篇:医药医疗等领跌,银行保险金融股崛起

下一篇:金融低迷股指探底回升 大资金争夺市场主导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